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以色列多次空襲加沙目標

以色列多次空襲加沙目標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17
以色列通過空襲表明對哈馬斯強硬

巴勒斯坦消息人士對BBC說,以色列戰機對哈馬斯管轄的加沙地帶進行了13次空襲。

四次空襲發生在汗尤尼斯附近,上周在以軍同巴勒斯坦武裝發生衝突時兩名以色列士兵被打死。

以色列表示,空襲行動是針對4個武器製造廠。據報道,空襲造成平民受傷。

這是自2009年1月以色列結束對加沙的攻擊後巴以之間最嚴重的暴力衝突。

巴勒斯坦人和人權組織說,在上次衝突中在加沙有1,400被打死,而以色列方面提供的數字是1,166。在衝突中13名以色列人,包括3名平民,被打死。

目擊者和哈馬斯官員說,以色列最近的空襲是針對鐵廠,農場,牛奶場和一個屬於哈馬斯武裝的地點進行。

加沙急救服務的負責人說,3名兒童在空襲中受傷。

以色列強硬
BBC在耶路撒冷的記者說,以色列似乎通過攻擊發出信號,表明任何在加沙的武裝行動都回招致以色列的回應。

以色列軍方對BBC表示,以色列不會容忍加沙進行的能夠威脅到以色列公民安全的恐怖活動。

巴勒斯坦新聞機構報道說,以色列飛機周四在加沙撒傳單,警告居民將對上周五以色列士兵被打死採取報復行動。

哈馬斯聲稱對打死以色列士兵負責。哈馬斯說,以色列夜間的空襲還針對警察局及其訓練設施進行。

東耶新居計劃
在以色列政府宣佈在東耶路撒冷為猶太居民建造1,600個新居的計劃後,那裏的局勢就十分緊張。巴勒斯坦人希望將耶路撒冷作為巴勒斯坦國的首都。

美國批評了以色列在東耶路撒冷建造新居的計劃。以色列的計劃導致巴勒斯坦方面撤出美國調停的間接和平談判。

以色列在東耶路撒冷建新居的決定引發美國和以色列關係中最嚴重的危機。據報道美國考慮在聯合國安理會反對以色列建定居點的決議中投棄權票,雖然美國可以否決安理會譴責以色列的決議。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4/100402_gaza_strikes.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