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波蘭稱俄對波總統專機空難事故未說實話

波蘭稱俄對波總統專機空難事故未說實話2011年01月08日05:03
來源:新華社

  波蘭總統專機空難事故調查委員會波方主席克裡赫7日認為,在事故調查過程中俄羅斯方面沒有說實話。

  在波蘭電台制作的一期節目中,克裡赫說,在俄方提供的飛機黑匣子錄音記錄中,沒有事故發生時俄羅斯斯摩棱斯克機場地面控制中心與機組的通話錄音。俄方的解釋是,他們沒有機場與飛機的通話錄音。克裡赫認為,如果機場設備通過了檢修並且運轉正常的話,在飛機墜毀前就不可能沒有塔台與機組的對話。因而,他認為俄方在事故調查中沒有說實話,俄方的解釋不能成立。

  俄羅斯去年10月20日向波方提交了波蘭前總統萊赫·卡欽斯基專機在斯摩棱斯克附近墜毀的調查報告,共200頁。波蘭內務部12月16日向俄方提交了150頁的評價意見。波蘭總理圖斯克12月17日說,波蘭不接受俄羅斯方面提交的波蘭前總統空難調查報告,原因是一些結論“站不住腳”。

  波蘭前總統萊赫·卡欽斯基去年4月10日在赴俄羅斯參加卡廷事件70周年紀念活動時,所乘專機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墜毀,機上包括總統夫婦與波高官在內的96人全部遇難。(記者馬世駿)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680926.html

俄羅斯公布波蘭前總統專機空難最終調查報告

電視直播的新聞發布會上 波蘭墜機調查人員自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