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加強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加倍凍結伊朗資產

加強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加倍凍結伊朗資產
(法新社)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13:35
(法新社華盛頓 1日電) 美國 財政部今天表示,為了打擊由國家贊助的恐怖主義,他們去年凍結的伊朗 資產是前年的兩倍。

美國去年共凍結價值4330萬美元 的伊朗資金,較2008年增加1950萬美元,不過這只是古巴被凍結資產的1/4。

財政部指出,11項與伊朗相關的房地產遭凍結,地點分別位於加州、伊利諾州、紐約 州、德州與華盛頓市。

清單包括伊朗國家銀行(Bank Melli)與艾沙公司(Assa Corp)名下資產,這兩家公司都曾與伊朗的爭議性核子計畫有關係。

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對伊朗實施制裁,華盛頓當局及其他強權都指控伊朗正發展核武。(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02/8/gt5a.html

進一步制裁伊朗 核新舉動令西方心急火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