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俄羅斯警告伊朗不要一意孤行 否則將面臨嚴重後果

俄羅斯警告伊朗不要一意孤行 否則將面臨嚴重后果
2010年04月24日06:1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4月24日訊 俄羅斯政府警告伊朗說,在解決伊朗核問題上不要一意孤行,否則將面臨嚴重后果。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3日就伊朗核問題發表談話說,伊朗政府不要使核問題繼續處於目前狀況,如果問題走入死胡同,聯合國安理會絕不可能坐視不管。科威特《祖國報》網站23日晚間評論說,這是俄羅斯政府對伊朗發出的嚴重警告,為說服俄羅斯不要支持美國決意對伊朗實施更嚴厲制裁計劃,伊朗未來幾天要派一個高級代表團前往俄羅斯訪問。

  俄羅斯《新聞報》報道說,一段時間以來,俄羅斯與伊朗的關系比較緊張,報道引用在莫斯科的一位外交官的話說,“伊朗對俄羅斯執行有利於西方的政策非常不滿,俄羅斯總統還有時說對伊朗實施制裁是可能的。此前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首席核談代表賈利利計劃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要求能見到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結果俄羅斯方面以不方便為由拒絕了,導致賈利利的訪問被取消。”

  另據報道,巴西外長將於下星期一訪問伊朗,與伊朗領導人就如何使伊朗核危機走出目前的困境進行討論,以找出一個可行的辦法。(安國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144290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