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日本虛擬3D全息歌星成最新人氣流行明星

日本虛擬3D全息歌星成最新人氣流行明星
2010年11月16日08:41
“初音未來”與一支現場伴奏樂隊一同登台表演,數千名歌迷揮舞著熒光棒,聆聽她的美妙歌聲。
全息歌星“初音未來”在日本歌壇掀起一場風暴,演唱會場場爆滿,火得一塌糊涂。
“初音未來”為歌迷奉獻了大量熱門單曲,現正在日本舉行巡演。

  北京時間11月1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初音未來”不但外表可愛迷人、穿著時尚,歌聲更是美妙絕倫,大量問鼎音樂排行榜榜首的單曲都是她的手筆。現在的她已經成為日本最新並且人氣最旺的流行明星。與日本其他歌星有所不同的是,“初音未來”並不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而只是一個全息影像。

  “初音未來”的出現立即在日本歌壇掀起一場風暴,她的音樂會場場爆滿,無數崇拜她的歌迷涌入音樂會,聆聽她的美妙歌聲,他們的尖叫聲幾乎可以將棚頂掀翻。進軍歌壇后,“初音未來”演唱了一系列熱門歌曲,有關其日本巡演的視頻正像雨后春筍般出現。整個過程讓人不免聯想到科幻影片中的景象。

  “初音未來”是一個數字化身,由日本科技公司“Crypton未來媒體”打造。將她請回家之后,消費者可以通過編程,讓“初音未來”在電腦上演唱任何歌曲。這位虛擬歌星隻有16歲,身高5英尺2英寸(約合1.57米),對於她的性格,設計者並沒有進行太多設定。Crypton利用錄制的其他歌星的聲音並通過雅馬哈的Vocaloid軟件創造出“初音未來”演唱的歌曲。“初音未來”的嗓音採用著名女歌手藤田?的聲音樣本打造,樣本由單一的日語發音構成,串在一起形成完整的語句。

  她的歌曲和形象在日本取得巨大成功,現正在日本舉行巡回演唱會。演唱會場場爆滿,數千歌迷揮舞著熒光棒為他們的偶像搖旗吶喊,不時爆發出一陣陣尖聲叫,就好像“初音未來”是一位在現實生活中真實存在的歌星一樣。全息顯示技術以這種一種方式被應用於舞台這還是第一次。舞台上的“初音未來”能夠像真人一樣移動。

  在2005年和2006年MTV獎頒獎晚會上,由達蒙·阿爾巴恩擔任主唱的樂隊Gorillaz也曾使用投射的全息影像,但這些影象只是投射在身后的大屏幕上,而不是完全以3D形式出現。現在的“初音未來”已擁有一個歌迷俱樂部,Facebook上還出現了她的唱片公司。在日本一系列頗受歡迎的動畫片中,觀眾也曾無數次看到她的形象。

  2009年,“初音未來”舉行了她的第一場現場演唱會,還曾前往新加坡巡演。2010年3月,在一次全國性請願活動之后,蝕刻有“初音未來”形象的金屬盤登上日本“拂曉”號飛船並發射升空。當時,共有超過1.4萬人在請願書上簽名,要求使用“初音未來”的形象。(秋凌)

  來源:新浪科技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223981.html

全息通訊在亞利桑那州閃爍入生活

Margi Clarke 2011年歐洲電視網全息的士夠格

"HRP-4 "能歌善舞的美女機器人

藍光束項目 -實時全息圖;UFO外星人;耶穌再臨

他們不想讓你知道的事物:量子物理學:隱形傳輸和全息攝影

全息影像:Celine Dion與貓王皮禮士利 - 如果我可夢想

聖母瑪利亞出現在非洲的天空 藍光束警告

全息圖 - 打架、假Ufo與被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