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地中海水面上升威脅埃及一半人口生存

地中海水面上升威脅埃及一半人口生存
2010年11月18日00:58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安國章)據來自埃及的消息,受氣候變暖影響,地中海水面上升很快,亞歷山大等大城市受到嚴重威脅,埃及有1半的人口面臨生存危機。

  英國路透社報道說,由於氣候變暖,地中海水面不斷上升,位於地中海北岸的埃及面臨巨大威脅,埃及有一半的人口生活在距離地中海沿岸100公裡的地方,港口城市亞歷山大、尼羅河三角洲低窪地區以及埃及農業中心地區尤其感到不安。報道表示,處於地中海岸邊的亞歷山大是埃及第二大城市,人口有400多萬,是埃及的工業中心,埃及五分之四的貿易活動要在這裡進行。

  報道引用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的報告說,本世紀,地中海水面要上升30厘米到1米。世界銀行2007年曾發表報告指出,地中海水面要上升半米,埃及十分之一的人口將被迫遷移。

  不少專家認為,埃及10%到12%的農田將被地中海水將淹沒。埃及海洋研究所專家蘇贊女士也表示,氣候變化之快超出了我們原先的預計,所有記錄清楚地表明,正在發生著可怕的變化。埃及海岸研究所專家阿爾曼說,1989年以來,從尼羅河流入地中海的拉希德地區85%的海岸線已經消失。

  阿拉伯新聞網17日報道說,暴風雨經常使地中海水把亞歷山大許多街道淹沒,位於濱海大道的法院大樓遭巨浪沖擊,這引起了埃及科學家的極大不安。亞歷山大市政府已經加高了堤壩,以保護海濱大道。

  蘇贊女士警告說:“災難總有一天要發生,但目前還不知道何時發生,但我們不能等著災難敲門時才行動。”

  亞歷山大出租車司機法赫則說:“我不認為亞歷山大整個城市會消失,但我們絕不能等著災難來臨。”★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3245028.html

海平門:海平面在過去50多年並沒有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