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解放軍無人攻擊機亮相航展 挂“地獄火”導彈

解放軍無人攻擊機亮相航展 挂“地獄火”導彈
2010年11月16日08:26
來源:東方網
“刀鋒”無人機。中新社發孫自法攝
新概念旋翼飛機模型亮相珠海航展
SD-10A雷達中距空空導彈


  珠海航展尚在布展階段,大多數展品並未“開封”,但從已有的包裝箱上已可以看出本次航展肯能會亮相的“大殺器”。筆者注意到,航天科工展台上有很大一塊空間是體現未來解放軍“無人化體系”,我們注意到,該體系主要描述了未來中國無人攻擊系統是如何參戰的。通過解讀這次公開的無人攻擊系統,很多人也可以大致看出未來戰場上解放軍將如何使用無人武器解決對手。不僅如此,有細心的媒體發現,科工集團的無人攻擊機箱子上還印有某幾種戰機的參數,這些公開的數字以往並不多見。

  “刀鋒”領隊——五型無人機亮相

  在科工集團公開展示的概念圖中,一共出現了五種無人機,分別是SH-1,TF-1D,“刀鋒”,TF-8,ZC-1。這其中,“刀鋒”等幾種大家已經在之前的一些公開場合見過。

  無人飛艇”與留空氣球一起亮相

  筆者注意到,在無人攻擊系統內,“無人飛艇”與留空氣球佔據著較為重要的位置,無人飛艇的官方編號是JKZ-40飛艇(JKZ-40 Unmanned aeroboat),無人氣球是JL-1K系留氣球(Captive balloon)。目前估計這兩種飛行器主要為無人攻擊機提供對方目標的實時數據,引導無人攻擊系統最終摧毀目標。這兩種裝備的特點是廉價(無人駕駛且成本低廉)、長時間滯空、便於快速發射。

  三種無人機的部分參數

  有三種無人機的包裝箱上有展示模型的部分性能參數,分別是:

  111廠TF-1無人機1.85米X 0.5米X 0.55米毛重50公斤

  111廠TF-5無人機2.4米X 0.7米X 0.65米毛重120公斤

  111廠TF-8無人機1.16米X 0.4米X 0.3米毛重20公斤

  C701不再專職反艦中國版“地獄火”誕生

  很多人注意到,無人攻擊機上挂載的對地攻擊導彈外形酷似以前曾出現過的C-701反艦導彈,從展商提供的畫面描述上看,該導彈既可像以前那樣攻擊海上目標,也可挂機攻擊陸上目標。也就是說,C701已經不止是一款小型反艦導彈,它應該已經被開發成一款類似美國著名的AGM- 114“地獄火”(Hellfire)多用導彈——美軍將這種導置於無人機上,曾在阿富汗與伊拉克戰場上廣泛使用,並成功用其“斬首”了大量美軍敵對勢力骨干。

  根據公開資料,這次無人機挂載的C701主要導彈飛行速度0.8馬赫,平飛高度15~20米,最大有效射程15公裡,重量100公斤。導彈的動力裝置為雙室雙推力固體火箭發動機,制導採用自控及電視捕控指令制導方式。導彈直徑為180毫米,彈長2507毫米,導彈翼展587毫米(折疊狀態450毫米)。C701的戰斗部為半穿甲型,重量29公斤。導彈自導命中概率為95%。它採用“田”字型發射裝置,兩座裝8枚導彈的重量不大於2噸。箱式發射時採用15度固定仰角發射。C701第一個導引頭為電視制導,它有兩種不同的控制模式,既可採用發射后不管的方式,也可以把人置於控制回路中,有選擇地攻擊目標,提高導彈的命中精度。為了提高C701導彈的抗干擾性能,增強攻擊能力,研制部門還為C701配置了准紅外成像導引頭和8毫米波導引頭。C701一彈三頭的特點為用戶提供了充分的選擇余地,操作人員可根據具體作戰情況選擇使用。
“夜鷹”無人機
“鷂鷹-Ι”無人機
天翼-1無人機
翼龍Ι無人機
http://military.people.com.cn/BIG5/42967/13227539.html

這是否中國的首架隱形戰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