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北約峰會批准阿富汗戰略新計劃

北約峰會批准阿富汗戰略新計劃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41
阿富汗總統與北約討論撤軍戰略


北約與阿富汗政府簽署一項協議,建立長期的伙伴關係,這一關係將超越北約部隊預訂2014年撤出阿富汗的軍事行動期限。

北約秘書長拉斯姆森說,塔利班以為可以等待北約撤出後反攻是錯誤的。

北約盟軍在阿富汗將是長期的任務,也知道重點將不僅僅是軍事打擊。

拉斯姆森在北約里斯本峰會上發表這番講話。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和所有48個向阿富汗派遣了部隊的國家都參加了這一峰會。

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召開的北約峰會批准了盟軍在阿富汗的新戰略,為國際部隊逐步減少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做準備。

根據這一新計劃,北約將從明年開始將保安控制權移交給阿富汗部隊,目標是在2014年之前完全交出控制權。

北約秘書長拉斯姆森說,在阿富汗政府部隊受過恰當的訓練,完全準備好之前,北約部隊不會將保安責任交出。

目前北約部隊在阿富汗共有大約13萬士兵,其中絕大多數是美國部隊。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對北約表示感謝,但是他對平民傷亡情況再次表示了關注。

北約與俄羅斯

北約里斯本峰會還就設立新的導彈防禦系統達成了協議,並邀請俄國加入該計劃。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這個系統將覆蓋所有的北約成員國。

北約秘書長拉斯姆森告訴BBC,這次峰會討論了北約成員面臨的新的威脅,例如網絡戰爭和彈道導彈攻擊等。

周六北約成員國領導人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舉行會談,試圖改善雙邊的軍事合作。

預計,雙方還將就擴大北約經過俄羅斯境內的阿富汗部隊供給線達成協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說,俄羅斯和北約國家的會談是一個歷史性的轉折點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1/101120_nato_afghan_strategy.shtml

北約峰會就導彈防禦系統達成協議

俄國同意參與北約導彈防禦計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