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俄國同意參與北約導彈防禦計劃

敵人成功了第一步,亦是最關鍵的一步,我國後門被拑制,多咗隻隨時會撲入來的狼了!
中國人處在生死邊緣的我見 (更新)

俄國同意參與北約導彈防禦計劃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28
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在里斯本記者會上表示,與北約的情報互換必須是全面的。

俄國同意在彈道導彈防禦系統計劃上與北約合作。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在北約里斯本峰會上表示,俄國和北約都書面承諾雙方不再互為敵人。

拉斯穆森說,俄國和北約將就歐洲天空遭遇的威脅交換情報,並可能合作擊落來犯導彈。

雖然合作的細節還有待敲定,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評價這次北約峰會時表示,「一段關係艱難、緊張的時期已成為過去」。

里斯本峰會把北約的關注焦點調整到新的挑戰上。

誠意邀請

北約成員國稍早就針對各自疆域的彈道導彈攻擊開發和部署防禦系統達成協議。北約邀請俄羅斯加入這個計劃。

俄國接受了北約的邀請,同意就新建導彈防禦系統計劃與北約合作。

拉斯穆森對俄國同意合作表示「非常高興」。

他稱這個協議具有「真正的重大政治意義」,並標誌著「實際的轉折點」。

梅德韋傑夫總統對里斯本峰會的「建設性氛圍」表示讚賞,並表示俄國將與北約在多方面合作。

他還讚揚美國總統奧巴馬「有勇氣」拋棄其前任布什總統定下的歐洲導彈防禦計劃版本。

情報互換

不過,梅德韋傑夫說,導彈防禦計劃的許多細節目前仍不確定,而且他強調說,俄國的參與必須是「全面的情報互換,否則就徹底不參加」。

奧巴馬總統對北約-俄國關係的「重設」表示歡迎,稱這是「把過去導致雙方緊張的根源變為雙方合作的源泉」。

他說,導彈防禦系統是個清清楚楚的保護歐洲盟友的計劃。

這次是自從兩年前俄國與格魯吉亞發生戰爭以來首次應邀參加北約峰會,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還與北約成員國領導舉行了會談。

德國總理默克爾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轉折點。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1/101120_nato_russia.shtml

俄羅斯同意"有條件"加入北約歐洲導彈防御系統
2010年11月21日08:55
來源:人民網
北約導彈防御系統設想圖

  人民網11月21日電 俄羅斯21日同意在建設“歐洲導彈防御系統”的問題上與北約進行合作。正在葡萄牙首都裡斯本舉行的北約峰會宣稱,該組織不再將俄羅斯視為“敵人”,並希望俄羅斯能在北約各國防范來自伊朗或其他地區的彈道導彈威脅時發揮“伙伴作用”。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則表示,俄方與北約的合作必須是“全方位戰略伙伴層次”,而不能是“禮節性和姿態性”的,否則,俄方不會參與上述導彈防御系統的建設。此前,俄方將美國有意設在東歐(波蘭和捷克境內)的導彈防御系統視為“重大威脅”。

  在歐洲導彈防御系統將充分利用美國現有的陸基和海基(宙斯盾巡洋艦)反導技術。北約將把設在各成員國的導彈防御系統連成一體,然后將其整合在美軍網絡內,最終接受北約控制中心的統一指揮。據悉,構造上述“聯合體”的費用就高達1億美元。

  根據美國的提議,歐洲版陸基導彈防御系統將裝備美國開發的遠程雷達和反彈道導彈武器。其中,遠程警戒雷達將部署在靠近伊朗的土耳其境內,而導彈攔截系統將在羅馬尼亞和波蘭“落戶”。美國表示,上述安排將讓北約盟國免受中程導彈的襲擊。

  目前,建造北約導彈防御系統存在兩大問題,第一,該系統是否能正常工作,第二,普遍面臨經濟危機的歐洲國家能否承擔得起。不過,為了顯示北約國家的“團結與合作精神”,各方紛紛表示應該先擱置上述問題。因此,這個導彈防御系統,現階段僅僅是“紙上談兵”。

  近年來,年逾六旬的北約雄心不小,其羅列的各項使命包括:繼續實施集體防御、建設導彈防御系統、實施危機應對和處理行動、加強應對恐怖主義和網絡攻擊等非傳統威脅能力、保持核威懾力、繼續吸納新成員、加強與俄羅斯合作、繼續推進改革建設高效和靈活機動的機構等等。

  分析人士指出,北約各項使命,都要投入巨額資金。此次全球金融危機則再次促使一些歐洲盟國削減防務預算。在政府削減預算、國民勒緊褲帶之時,要說服民眾為看不見的威脅和效果未知的導彈防御系統掏腰包,北約組織內部現在潛藏的尷尬,將來肯定會浮上水面。

  資料顯示,美國政府最新的導彈防御計劃將利用全球分布的雷達、監視和通信系統提供目標探測和跟蹤,為“標准-3”和陸基中段防御攔截彈到達攔截點提供制導信息。一旦攔截彈發射並被導向指定攔截點,彈載紅外傳感器即試圖捕獲、尋的並通過直接碰撞方式擊毀敵方彈頭。

  美軍在測試中還發現,有時候當攔截器發射撞到敵方導彈彈體后,它可能會穿透整個彈體,那些沒有被損壞的彈頭仍然沿幾乎不變的彈道繼續飛向其目標。盡管如此,美國依然極力在歐洲推銷“導彈保護傘”,並將將分階段部署,整個工程將從明年開始持續到2020年。

  據悉,美國將首先從2011年開始,在地中海上部署艦載攔截導彈(搭載“標准”-3系列導彈的宙斯盾巡洋艦)。從2015年開始,北約將在羅馬尼亞、 2018年起在波蘭部署陸基攔截導彈。美國還希望能在靠近伊朗的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境內部署反導雷達系統。(高軼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3271283.html

北約和俄羅斯飛彈防禦達成協議
(法新社)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05:35
(法新社里斯本20日電)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今天說,北約 和俄羅斯 已決定在保護歐洲的飛彈防禦計劃上合作,並且不會互相形成威脅。

拉斯穆森說:「北約國家和俄羅斯今天達成書面協議,雖然我們面臨許多安全挑戰,我們不會互相形成威脅。」

北約領袖昨天在另外一項高峰會議上達成協議,將設立反飛彈防禦系統,以保護歐洲人民不會受到惡棍國家的火箭攻擊,並且要求俄羅斯合作。

拉斯穆森說:「我非常高興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已經接受這項建議。」(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0/8/ld44.html

北約領導人彙聚里斯本 勾勒未來十年新戰略

北約峰會就導彈防禦系統達成協議

北約峰會批准阿富汗戰略新計劃

北約與俄羅斯建立“真正的戰略伙伴關系”說易行難

梅德韋杰夫和普京被反對派控告“背叛國家”

北約與俄承諾不再為敵 學者稱暗含分化中俄目的

普京建議俄羅斯-歐盟的聯盟

俄羅斯在北約盟國附近放置彈頭:激起美國關注

美報稱美俄密談反導 俄拒絕美方合作提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