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戴相龍:中國社保基金將加大對外投資

戴相龍:中國社保基金將加大對外投資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8:55

戴相龍(右三)在博鰲論壇上透露了社保基金的投資大計。

中國社保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戴相龍說,到2015年,社保基金規模將達3000億美元,今年準備對未上市公司進行股權投資。

戴相龍周日(4月11日)在出席亞洲博鰲論壇年會時表示,社保基金現在是1300億美元,到「十二五」計劃末將達3000億美元。

他說,社保基金今年準備對未上市公司進行股權投資,可以進行私幕股權投資。

戴相龍表示:「我們會根據自身能力,促進新興經濟體的合作。」

「擴大投資」
戴相龍稱,社保基金今年已選擇五個基金進行投資,投資數額在60至70億元人民幣之間(約10億美元)。

戴相龍還表示,中國外匯儲備達2.4萬億美元,既要吸收外資,也要想辦法擴大對外投資,比如控股、參股,也可以委托世界上的中介組織去投資。

據悉,中國社保基金2009年實現投資收益849億元,投資收益率16.1%。

其中,實現收益426億元,比上年增長82.6%,收益率8.37%;交易類資產實現浮盈423億元。

中國國務院相關部門在2006年規定,中國全國社保基金對境外投資佔基金總量不超過20%。

目前,中國社保基金對境外投資只限股票和債券,實際投資佔基金的7%。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4/100411_boao_daixianglong_fund.shtml


社保基金擬提高私募股權投資比例
(星島)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17:07
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戴相龍在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私募股權投資是很重要的投資,將更多支持私募股權基金,社保基金私募股權投資比例可提高到10%。

戴相龍表示,社保基金現在已經投資了五個基金,投資額度達60多億元人民幣,還可以提高到總資產的10%。未來將更多支持私募股權基金,甚至發展一些基金的基金,通過這個辦法來調整經濟結構,增長回報。

對於選擇投資對象,戴相龍表示要注意其獨立性、專業性、效益性以及專注性。他認為,如果這樣選擇出來就沒有風險。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11/3/hfo8.html


博鰲亞洲論壇閉幕
(明報)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21:30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晚上稱,論壇一定要保持非官方性,並把關注點放在企業上。

博鰲亞洲論壇2010年年會下午結束所有的議題討論順利閉幕。今年7月即將卸任的龍永圖認為,如果把博鰲亞洲論壇變成一個政府、官方的論壇,論壇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義。

今年同時將卸任的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拉莫斯稱,論壇的職責是要建設一個亞洲大家庭,探索一個獨特的亞洲視角,經過10年發展,還遠沒有實現論壇章程規定的目標。因此論壇新一屆理事長、秘書長和理事會都面臨很大的挑戰。

今次年會的主題是「綠色復蘇:亞洲可持續發展的現實選擇」,約2000位亞洲和世界各國的政府高官、企業領袖、專家學者、國際與非政府組織代表及媒體記者參加論壇。(中新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11/4/hfp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