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專家:中國隱形戰機機動性強 隱形能力弱

中國隱形戰機殲20首飛現場
西元2011年01月11日

專家:中國隱形戰機機動性強 隱形能力弱
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47
J20的試飛超出很多人預料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星期二(1月11日)引述目擊者的話說,中國殲20隱形戰鬥機已於2011年1月11日中午首次試飛,歷時大約18分鐘。

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蓋茨隨後對記者說,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當天下午向他證實,中國的確首次試飛了J20戰機。

蓋茨說,他直接就這個問題詢問了胡錦濤,胡錦濤告訴他,這次試飛同蓋茨對中國的訪問沒有任何關係,是一次計劃中的試飛。

強調機動性
在香港的軍事問題專家平可夫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說,從這架飛機的外形來看,其主要設計思想是加強飛機的機動性,但是在一定程度上犧牲了隱形能力。

平可夫說,這樣的設計可能有自己的道理,有務實的一面。他說,也許設計者覺得在隱形材料,復合材料,以及各方面的功能方面不能達到F22和F35甚至俄羅斯的水平,所以決定以機動性彌補隱形性能的不足。

平可夫在記者的詢問下表示,從飛機的外形還是可以看出飛機的一些性能的,就像對人一樣,通過外形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身體狀況。總的說來,這架新型戰機強調了更高的機動性,但是更多的具體細節還需要更多的數據出來以後才能做出判斷。

同美俄存在差距
他說,目前試飛的J20戰機只是中國標準的第四代戰機,並不是國際標準的第四代戰機和俄羅斯代號的第五代戰機。最重要的是,第四代戰機發動機的推力至少要達到1.7噸,同時要有適量推進的技術,而中國的這架戰機沒有這樣的技術。

平可夫還說,中國J20戰機的雷達系統是否達到了美國和俄羅斯同類戰機的雷達技術水平,目前還不清楚。他說,從他的綜合判斷來看,中國要到達實用階段,還需要很長的時間。

平可夫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還對中國這次釋放新戰機試飛消息的方式發表了看法。他說,這就像一齣電視劇一樣,從去年開始導演,一直到今天出現了第一次高潮。

他還說,這出電視劇會不斷地更換主角,下一個主角應該是航空母艦。這會告訴外部世界,中國今後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大驚小怪,多看幾次,所有人就不覺得大驚小怪了。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1/110111_j20_pingkefu.shtml

「中國隱形戰機首飛成功」

美國稱中國疑似首架隱形戰機照片亮相載彈量將超F-22

美防長對中國軍事科技進步表關注

殲二十成功試飛 台軍情報能力受質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