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辟穀養生 全真道長 預備13天不吃不喝

辟穀養生 全真道長 13天不吃不喝
2010年02月07日


陝西戶縣道教重陽宮李明極道長(圖)前日開始「辟穀」,聲稱要在道教祖師王重陽墓道內封閉生活 13日,其間不吃不喝,用道家「辟穀養生」功夫維持生命。醫學專家認為,人不吃不喝過 13天能存活是不可思議。

要完成五件雕塑
前日中午 12時,身穿道袍的李道長進入墓中一間用玻璃隔出約 10平方米的房間。房內放着一副床板、一套桌椅,並有一個電子眼全程監控;今後 13天他除不吃不喝,還要完成五件雕塑作品。其弟子邵天澤同時進行飲水辟穀,並完成百米長卷書寫《道德經》。
據稱,李明極道長曾隱居昆侖山、天山、青城山、華山等古洞修道十餘年,曾先後在蜀山服藥辟穀一年半,在華山禁食飲水辟穀 81天。此次展示是為紀念全真教祖師王重陽真人誕辰 800周年。
全真教是道教一派,規定修練者須出家住觀,嚴守清規戒律,不娶妻,不吃葷。重陽宮是全真教創始人王重陽門徒,在其故居上建造的道觀。辟穀是道家修煉養生的一種方法。
陝西《華商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207&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370594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