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學者:意外發現納粹集中營「死亡天使」文件


學者:意外發現納粹集中營「死亡天使」文件
(法新社)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21:20
(法新社華沙22日電) 一位歷史學家今天告訴法新社,在一棟整修中的老舊房屋閣樓上,意外發現一堆有關前納粹奧斯威辛(Auschwitz)集中營的文件,其中提到一些納粹醫師姓名,包括有「死亡天使」之稱的孟格勒(Josef Mengele)。

奧斯威辛-伯肯諾紀念博物館(Auschwitz-Birkenau Memorial and Museum)歷史學家賽拉(Adam Cyra)說:「這真是一項重要發現,因為文件上的姓名,不是一般納粹黨衛軍(SS)成員,都是備受矚目的納粹犯罪份子,例如對雙胞胎進行殘忍試驗著稱的孟格勒。」

賽拉表示,有兩份與食物配給有關的文件,提到孟格勒的名字。他指出,這些文件是以手寫成,似乎誤將孟格勒的名字拼為「Dr. Josef Mergerle」。

前述波蘭 官方博物館21日宣布收到一堆280份文件,是在波蘭南部奧斯威辛鎮(Oswiecim)一棟正在整修的房屋中發現。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納粹德國 攻佔波蘭一年後,在這個德文叫「Auschwitz」的小鎮郊外,興建了一座集中營,隨後逐步擴建成為一座靠近伯肯諾(Birkenau)的大型死亡集中營。

直到1945年1月,面對蘇聯軍隊的進逼,納粹才撤離集中營。在納粹大屠殺(Holocaust)中死亡的600萬猶太人,有100萬人是在這個因毒氣室而惡名昭彰的集中營裡遭到屠殺,此外還有成千上萬的波蘭人、吉普賽人和蘇聯戰俘遇害。

孟格勒是納粹精銳的黨衛軍成員。黨衛軍主要管理全歐洲佔領區的集中營。自1943年派駐奧斯威辛,孟格勒和其他人,負責監督挑選送來的囚犯,凡是不適合當奴工者,就被送到毒氣室用氰化物化學藥劑毒死。

孟格勒在大戰結束時,逃往拉丁美洲,1979年在巴西 一場意外中溺斃。(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3/8/h5ky.html

舒特拉名單 1716萬出售
2010年03月24日
德國商人舒特拉( Oskar Schindler)在二戰時所制訂拯救猶太人的「舒特拉的名單」,唯一私人收藏副本(圖),最近以 220萬美元( 1,716萬港元)在網上以先到先得方式出售。名單長 13頁,紀錄了 801名猶太男子姓名、職業和出生日期。法新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324&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3854366

“辛德勒名單”唯一私人藏本標價出售
2010年03月23日19:4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紐約3月23日電德國商人奧斯卡·辛德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通過開設工廠大量雇佣猶太工人的辦法,使約1100人免遭納粹屠殺。記錄其中801名獲救者姓名、出生年月和職業的一份名單的唯一私人藏本22日標價220萬美元在一家收藏品網站MomentsInTime.com出售。

  網站經營者、歷史文獻交易專家加裡·齊梅特說,此次出售的是唯一一份由私人收藏的“辛德勒名單”,它是“與二戰有關的最重要的歷史文件之一”。齊梅特說,他受匿名藏家委托出售該文獻,實行“先到先得”原則,不競價拍賣。

  辛德勒與其得力助手、會計師伊扎克·施特內於1945年4月18日共同編纂了這份長達13頁的“辛德勒名單”,據稱一共有7份,2份下落不明。除了此次出售的這份名單外,另有4份分別被保存在美國、德國和以色列的博物館內。美國知名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1993年把辛德勒保護猶太人的事跡拍成電影《辛德勒名單》,獲得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影片在內的7項奧斯卡獎。

(責任編輯:杜博)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1206609.html

希特勒向英國示好的親筆信在倫敦被高價拍賣
2010年03月25日10: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希特勒向英國示好的一封親筆信,23日以8000英鎊的高價被拍賣。

  納粹頭子希特勒向英國示好的一封親筆信,23日以8000英鎊的高價被拍賣。信中,希特勒一改其專橫跋扈的作派,非常謙遜地表示希望德國人能和英國人成為最好的朋友。

  據英國《泰晤士報》24日報道稱,23日,英國第三大拍賣行——寶龍拍賣行,以8000英鎊的高價將希特勒寫給英國《每日快報》的一封信拍賣。買主是美國人,名叫肯尼斯·蘭德爾,是馬薩諸塞州一家博物館的老板。蘭德爾表示:“從這封信裡不難看出希特勒認為英國和德國應該並肩而戰。”

  這封信是希特勒於1931年9月30日寫下的,目的是為了感謝當時《每日快報》駐柏林的記者塞夫頓·戴爾默。不過,希特勒在信中並未提及感謝戴爾默的原因。信中滿是希特勒對英國及英國人的友好情懷,並表達了希望英國和德國盡釋前嫌成為好朋友的希望。希特勒寫道:“我希望英國能重新評價德國。如果可以,我將非常開心。昔日的戰爭傷痛並不能從真正意義上破壞英國和德國的關系。我真心希望兩國可以建立一種誠摯的關系。那樣,我將倍感榮幸。”

  精通德語的戴爾默和納粹保持著良好的關系。他是第一個採訪希特勒的英國記者,曾於1932年德國大選期間和希特勒一起乘坐飛機。因為和希特勒走的太近,戴爾默曾遭到英國記者界的譴責。(李杰)

(責任編輯:魏艷)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221079.html

食品法典、氟化物,奧斯威辛,孟山都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