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維基解密」顧問包括王丹

「維基解密」
顧問包括王丹
2010年04月07日
今次大爆美軍射殺手無寸鐵平民的網站「維基解密」( WikiLeaks),向來是美軍眼中釘。美軍反情報中心 2008年就發表報告,指摘「維基解密」令機密資料外洩,危害海外美軍安全。

美軍視作眼中釘
「維基解密」 2006年 12月成立,促知情人士在網上揭露政府貪污和不公等機密資料,洩密者毋須擔心被追蹤。網站由 Sunshine Press經營,有消息指網站資金來自中國異見人士、人權組織、偵查報道記者和公眾,顧問包括六四學生領袖王丹。網站和維基百科( Wikipedia)沒有任何聯繫。 2008年,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佩林( Sarah Louise Palin)電郵戶口遭黑客入侵,她一些家庭照、電郵訊息及通訊錄等就被放上「維基解密」。年初科學家涉操控全球暖化數據的氣候門醜聞,他們一些對話就在「維基解密」大公開。
法新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407&sec_id=15335&subsec_id=2756&art_id=13902634

五角大樓視網上探聽醜聞的記者為威脅

維基解密伊拉克謀殺片段由軍方人員洩露

背景:追蹤維基解密機密文件的來源

Wayne Madsen: 中央情報局、莫薩德和索羅斯在維基解密背後

外媒曝維基解密資金來源 德國基金會成大股東

2 則留言:

談情說愛小天使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談情說愛小天使 說...

Wikileaks捲入麻煩

2010-01-17
亞洲週刊
P008 | 網裏網外


在國際輿論中,洩密網站Wikileaks日漸成為重要的內幕信息來源,但與此同時,也日漸捲入更多的法律糾紛。近日,Wikileaks發出公告,向網民求助:「我們保護世界,你會保護我們嗎?」Wikileaks不像過去那樣,只是希望獲得金錢資助,而是希望獲得法律與技術上的援助。據悉,Wikileaks現在還面臨超過一百起法律訴訟,並受到美國國會議員的調查。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份,Wikileaks曾公布過九一一發生之際,紐約市民通過尋呼機發出的所有求助信息。(郁卉)■


文章編號: 201001175300039
Source: Wise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