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阿拉伯世界三分之一國民生產總值被腐敗吞噬

阿拉伯世界三分之一國民生產總值被腐敗吞噬
2010年07月07日09:1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7月7日訊 (安國章)阿拉伯聯盟說,腐敗問題在阿拉伯國家也非常普遍且嚴重,阿拉伯世界三分之一的國民生產總值被腐敗吞噬。

  阿拉伯聯盟下屬的阿拉伯行政發展組織本周一在開羅召開了會議,大會制定的題目是“建立國家戰略、反對腐敗”。有17個阿拉伯國家的代表出席了會議,會議結束后該組織主席阿米爾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腐敗問題在阿拉伯國家非常普遍且嚴重,在20世紀后半葉,腐敗吞噬了1萬億美元,相當於阿拉伯世界國民生產總值的三分之一。”阿米爾說,“隨著社會的發展,在腐敗方面出現了新的犯罪形式,如洗錢和金融犯罪等,為打擊腐敗,各國必須使現行法律更現代化。”

  “透明國際”代表阿茲米分析說,“中東是反腐敗薄弱地區,其原因,第一是這一地區各國政府和政治領導層缺乏政治意願﹔第二是對執政當局和安全機構監督無力﹔第三是社會和媒體影響力弱。“透明國際”公布的2009年全球腐敗國家名單中,阿拉伯國家得分最高的是卡塔爾,在世界排名第22位,阿聯酋排第30位,巴林位列第46,沙特位列第63,埃及排在第111位,黎巴嫩排第130位。也門、伊拉克、蘇丹和索馬裡都排在名單最后。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61/1207576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