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美國人權狀況遭多國批評

美國人權狀況遭多國批評
2010年11月07日05:43
來源:《廣州日報》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負責普遍定期審議工作組首次審議美國人權狀況

  不少國家對美國關於人權保護的法律法規不健全、執法部門過度使用暴力、在反恐戰爭中侵犯人權、少數族裔收到歧視等狀況提出批評。

  美國代表團仍堅稱對美國在人權領域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據新華社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負責普遍定期審議工作組5日首次審議美國人權狀況,56個國家在會上發言,其中許多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批評美國侵犯人權的行為。

  中國代表團團長、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團大使何亞非在發言時指出,美國關於人權保護的法律法規不健全、執法部門過度使用暴力。

  古巴、尼加拉瓜、朝鮮等國要求對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軍事行動造成大量平民死傷進行調查,並審判相關責任人。俄羅斯批評美國在反恐戰爭中侵犯人權。伊朗批評美國侵犯人權,要求美國禁止酷刑,關閉秘密監獄。

  埃及、墨西哥、厄瓜多爾、委內瑞拉、玻利維亞、巴西、泰國、越南等國對少數族裔在美受歧視提出批評,呼吁美國停止對亞裔、非裔、拉美裔、原住民和移民等群體的歧視,停止執法中針對少數族裔的暴力行為和不公正做法,向他們提供平等的工作和受教育機會,改善他們在政治、經濟等方面的權利。

  印度、孟加拉國、南非、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國指出,美國目前僅加入了約三分之一的國際人權保護公約,建議美國盡快批准和執行《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條約》《兒童權利公約》《殘疾人權利公約》等核心國際人權條約。

  美國政府派出人權、司法、國防、衛生和教育等部門高級官員組成的30多人代表團,接受人權理事會工作組對美國人權狀況的審議並回答各國提出的有關美國人權的問題。

  美國代表團團長、負責國際組織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埃斯特·布裡默在會上介紹美國人權狀況時,稱美國對自己在人權領域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並表示將應對人權領域的持續挑戰。

  美國首次被審議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負責普遍定期審議工作組將於8日通過美國人權狀況審議報告。此次審議會議於1日至12日在日內瓦舉行,審議利比裡亞、蒙古國、保加利亞、美國、利比亞、黎巴嫩等16國的人權狀況。

  2006年3月,聯大通過建立人權理事會的決議。2007年6月,人權理事會確立了普遍定期審議機制,即無論是發展中國家還是發達國家,每隔4年都要接受一次人權狀況審議。(新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3147520.html

美侵犯人權引來多國狠批
2010年11月07日(日)
【綜合外電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周五首次審議美國人權狀況,不少國家均狠批美國侵犯人權。中國和俄羅斯促請美國盡早關閉關塔那摩灣監獄,調查虐囚指控;古巴和北韓等國則要求徹查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所造成的大量平民死亡;歐洲多國要求美國廢除死刑;巴西、墨西哥和委內瑞拉等國則呼籲美國停止歧視少數族裔。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01107/00423_017.html?pubdate=20101107

美首度接受聯合國審議人權狀況受多國圍攻
(商台)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00:49
聯合國 人權理事會首次審議美國 人權狀況,中國等發展中國家及歐洲多國都批評美國侵犯人權;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 辦事處代表團大使何亞非指,美國人權保護法律法規不健全、執法部門過度使用暴力;古巴、尼加拉瓜及北韓 等國,要求對美軍在伊拉克 和阿富汗 造成大量平民死傷,進行調查,俄羅斯 批評美國在反恐戰爭中侵犯人權,伊朗 則要求美國禁止酷刑,關閉秘密監獄。 美國代表團團長、助理國務卿布里默稱,美國對本身在人權領域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美國國民由美國承擔最終責任,美方已準備好反擊批判。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05/18/l3mg.html

'植入晶片'在被拘留者、伊朗巨型導彈和更多在最新的維基解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