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世界銀行行長建議恢復金本位

世界銀行行長建議實施改良版金本位制
今日11:11

世界銀行(World Bank)行長羅伯特•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在英國《金融時報》撰文稱,自布雷頓森林固定匯率體係於1971年解體以來,一直實行的所謂“布雷頓森林體系II”(Bretton Woods II)浮動匯率體系,有需要找尋新的替代體系。

佐利克主張,領先經濟體應考慮重新實行經過改良的全球金本位制,為匯率變動提供指引。該新體系“可能需要包括美元、歐元、日元、英鎊,以及走向國際化、繼而開放資本賬戶的人民幣”。他補充稱:“該體系還應考慮把黃金作為通脹、通縮和未來貨幣價值之市場預期的全球參考點。”

佐利克自2007年起擔任世行行長,他曾在美國財政部任職。
http://www.hkej.com/template/onews/jsp/detail.jsp?title_id=41019

簡訊:世行行長建議恢復金本位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2:55
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發表文章,建議採取改良的金本位制避免匯率問題。

佐利克在《金融時報》發表文章認為該結束各國貨幣與美國的掛鉤

他說貨幣與黃金掛鉤可以避免類似中美匯率之爭的情況出現。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business/2010/11/101108_brief_gold_standard.shtml

Bancor:全球貨幣的名稱:一份震驚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報告正在提議

新的貨幣基金組織策略文件詳細計劃全球貨幣“Bancor”的推出

世界一貨幣 - 一步一步來

震驚的新IMF報告: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需被取代和特別提款權“可構成一種全球貨幣胚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