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媒體揭露美國想佔有海地的石油資源

美媒體揭露美國想佔有海地的石油資源
2010年02月05日21:52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2月5日訊據來自華盛頓的消息,美國全球研究網日前在一篇文章中說,美國從幾十年前就想佔有海地的石油資源,當中東的石油儲備耗竭時在那裡進行開採。

這是海地發生大地震後美國派遣1.5萬名士兵到海地在國際上受到批評後,該網站首次發表文章揭露美國的圖謀。早在2004年3月米歇爾曾發表文章透露在海地進行石油勘探和儲備情況。美國當時的目標是在聯合國特種部隊入侵和占領海地、推翻阿里斯蒂德總統以後,佔有海地的石油資源。米歇爾的研究指出,美國行動的目標是為長期佔有和控制這個國家的資源提供便利,而不是保護海地人的權利和安全。多米尼加煉油廠前總裁埃斯派拉特說,對海地的地質研究表明,這個國家與多米尼加共同享有世界上最大的尚未開采的油田。 (管彥忠)

(責任編輯:杜博)
http://world.people.com.cn/GB/1029/42358/1094100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