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F35戰機造價估破億美元 美最昂貴武器計劃


F35戰機造價估破億美元 美最昂貴武器計劃
(法新社)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11:35
(法新社華盛頓 11日電) 五角大廈 官員今天告訴美國 國會,為美國和盟邦打造的次世代聯合攻擊戰鬥機(Joint Strike Fighter),每架造價可能突破1億美元 。

這意味最後成本將是2001年簽約時初估的2倍,成為美國國防部最昂貴的武器計畫。

國防部成本評估與計畫估算辦公室主任福克斯(Christine Fox)告訴參議院軍事委員會(Armed Services Committee),根據2002年基準,每架戰機造價預估介於8000萬美元至9500萬美元,不過數字現在要重新修正。

參議員不滿指出,這表示根據目前的美元基準,每架戰機成本將為9500萬美元至1.13億美元。

官員預估,華府這項計畫總金額將突破3000億美元。華府預料將購買逾2400架這種新型戰機,替海、空軍與陸戰隊汰舊換新。

這種被稱為F-35的戰機將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預料2016年交貨,已較原訂的2012年延誤許多。

英國 、澳洲 、加拿大 、義大利 、丹麥、土耳其 、挪威和荷蘭 ,皆簽字加入這款戰機的下一階段生產和後續研發計畫。(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12/8/gz7m.html

媒體稱美國最新型F-35戰機引擎無法運送上航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