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假如糧食出現恐慌,繼續拿毛澤東出氣?

假如糧食出現恐慌,繼續拿毛澤東出氣?
作者:許遠國
文章發于:烏有之鄉
更新时间:2010-11-14

公元2010年,注定是一個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年初,西南地區發生特大干旱,之後的春天到來,江西發生洪澇,唱凱堤決口。再往後一點,玉樹地震,再往後,舟曲泥石流,接下來,西南地區洪澇遍地。這一年,中國出現了兩次全國下半旗致哀的事情,可以說,這一年,是天災年。  


2010年還有不平凡的事情是,人禍不斷。年初,貴州安順某派出所副所長張磊五槍擊斃村民郭氏兄弟兩,接下來,湖南武崗副市長楊寬生自殺,福建莆田市長張國勝自殺。這一年,官員自殺成習,有縣官因親人去世悲痛不已自殺的,有精神抑鬱自殺的,有跳樓自殺的,有不知道什麼原因忽略不計自殺的。官員自殺未了,兇殺案件也來了,先後在一個月內,從鄭為民開始,頻頻出現殺幼現象,校園內一時恐慌不已,彪形大漢把守校園,這又是一個奇景。接下來,是零星自殺案,富士康13連跳應該寫在2010年中國打工族的血淚史上,永州槍擊案,也是不小的震動。當然,宋山木強姦女下屬案、三千女工下班齊脫褲接受檢查,也就沒法與這些悲歡離合聯繫在一起了。  

然而,這些還不能完整描述2010年的社會現象,那就是,在國際,一臉嚴肅的樣子的巍腳官們,面對我黃海、南海的美韓、美日、美越、美台頻繁演習,表示出十分鎮靜的樣子說韜光養晦還要管一百年,而接下來,中國漁船被撞,船長被抓,韓國也將中國船撞翻,印度陳兵藏南,美國借道瓦罕走廊如此等等,照樣地,笑逐顏開地跟人家握手,表示要通過談判解決這些問題。當然,索馬里海盜不斷地捉拿中國商船上的人,巡航的海軍們,雖然耀武揚威,跟黔之驢,第一聲叫,有些怕,開始效果尚可,後來敵人太狡猾,只得讓人捉拿了去,有的是外匯,可以拿錢贖回。這一切,都讓我們看到,中國,不再是一個睡醒的雄獅了,似乎是一隻被麻醉擊倒的病獅,吼聲斷斷續續,而且聲音漸弱。  

然而,日子還是要過的,在過日子的時候,忽然發現,物價飛漲了,先是石油價格上漲,再就是柴油荒,電價階梯性漲價。所有的都在漲,CPI漲4.4%。 CDP前10個月撈7萬億。百姓緊掏腰包,當然GDP增收。而通貨膨脹現在這詞不能用了,叫印鈔過多。發改委埋怨央行印的,他們絕對沒責任。而柴油荒的原因,早就在去年金融危機的時候,汽油下跌到40美元一桶,他們趕緊煉油賣,再漲到85美元一桶的時候,當然要買回來了,這些人對中國賣什麼,什麼跌價,買什麼漲價洋洋得意,躊躇滿志地認為這才叫生意經,這才叫知識精英,學術精英,經濟精英。按照無恥主流精英的說法,這叫發展,這叫救美國經濟就是救中國經濟,信心比黃金重要,同舟共濟,美國的強大,是中國的堅強後盾,然後去美國小心地懇求說,中國是市場經濟國家嗎?兩次,人家美國笑而不答,也就是說,是市場經濟國家還是中美國,你自己看吧,你中國人咋那麼傻!什麼事情還要說明白嗎?你對老百姓不是說只做不說嗎?反正世界經濟都一體化了,傻到家了,你的還不是我的?不過是你製造,我使用,給你訂單多一點就行了。  

這樣的日子,百姓過的很緊張,以前說的醫療、住房、教育三座大山,又添養老一座新的了,這個時候的中國,還跟股票一樣雖下跌到低谷,沒有見底的,這就是糧食。有恩道爾說,二十世紀末以來,世界發生三次大戰,這三次大戰就是石油、金融、糧食。基辛格博士說:“誰控制了石油,誰就控制了所有國家;誰控制了糧食,誰就控制了人類。”“誰掌握了貨幣發行權,誰就掌握了世界。”所以必有三大戰役。前兩次大戰,高盛已經控制中國石油,四十多萬中國石油工人已經下崗得只剩下十多萬了。石油在中國,已經早就沒有定價權了,只是人家說多少價,就是多少價。而金融,已經被外資控股,把持著這個命脈了。還有糧食,是最後一戰。這個糧食,看來主糧漲價在即,今年秋收後,紛紛有商人搶購,有外商,有國內糧油耗子,有國家儲備,大家都在哄抬收購價,糧農們看到價格可以,留足自用都賣的精光了,以後,不漲而何?前面,蒜你狠,豆你玩已經出現,緊接著大米已經漲到兩元一斤,麵粉四元已經為期不遠了。  

前年,雜交之父袁隆平驚呼國家糧食儲備庫半數為空,沒有人查,現在國家糧食儲備庫估計不會是空,而很可能是糧油耗子們外商們藉去為他們囤積居奇,為下步哄抬糧價打堅實的基礎。而這個18億畝耕地紅線是否突破,鬼才知道。糧食大戰不僅僅止於糧食生產,更在於轉基因主糧將會產生樣的惡果,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裡,袁隆平似乎也已經不是以前的袁隆平了,他卻開始吃轉基因,大概他的基因已經發生變化吧。而在這外糧食生產的保障水利問題上,更是不堪入目,不敢想像。本人去了好多地方,談及水利,大家都憂心忡忡,深感水利已經嚴重威脅著糧食安全生產。正如網友所說,洪水來了,並非是水多了,而是流通渠道梗塞,出問題沒法流通才氾濫,他們想就不去想。而乾旱不是水少了,而是水缸破了,漏了,而天天說流通領域啥啥,這樣的簡單道理,什麼庫存啥啥,貨架上有啥啥,這水就不是他們考慮的事了,要考慮就是漲價,就是私有化,不私有化就是死路一條。所以,全面持續可協調,那是鬼話,寫在紙上的,念在嘴邊上的,哭了半天,這些人也不會知道誰死了。  

家鄉夏天發過一次洪水,我看到,所有的河堰被洗劫一空,堰堤被打個底朝天,本人痛心的很,總是說要修水利啊,不然明年吃什麼啊,可鄉親們說,誰來修呢?誰組織修呢?現在工錢都提高到一天100元了,有修水利的,還不如去打工掙錢買糧食,我說都打工掙錢買糧食,那誰種糧食呢?大家無語了,我說現在大家都富了吧,大家說比過去是好多了,可是我說,要是過去這修水利還困難嗎?他們說,要是毛主席在,一聲號令誰敢不修,可是現在在家的都七老八十了,年輕人都不願意種田了,誰還想著水利呀,誰的心裡不是七上八下,過一天算一天吧!我唉聲嘆氣了,想想去南街村,劉莊村那裡看到的朝氣蓬勃情景,想想毛主席老人家把水利看成是農業的命脈,想想他老人家在世的時候修的那麼多水利,現在悉數遭到毀壞,到了這步境地,有些人把頭梳的光溜溜,螞蟻都爬不上,只管笑容可掬,而看到社會上的一片敗跡,真痛心呀!  

這個時候,我就想起,發洪水,有人將洪水氾濫賴到毛主席身上,說是當年砍樹太多,是的,有這個因素,可是三十多年了,樹還長不起來嗎?俗話十年樹木,三十年要樹多少?驢不走,怪磨不轉。而地震,有人說是當年毛主席修水利太多,地球承載失衡,所以地震,似乎也有道理,還是磨不走,怪磨不轉。可是,當年地震發生地是在北方,海城,唐山,缺水的地方。而今水利設施破壞完了,汶川地震,玉樹地震到底是什麼原因?舟曲泥石流呢?這一切都不需要查原因,都是水來了,土掩一下,兵來了將擋一下,地震水災泥石流來了,派兵去抗一下,大功告成了,就這樣,百姓痛苦不堪,去安慰一下,回來後,還是不要忘記攻擊毛主席的,所有的問題都賴在毛主席的身上,拉不出屎也怪毛主席讓他們拉不出來的。當年,餓死人的事,不是浮誇風始作俑者做的事嗎?都怪了那麼多年了,以後會不會出現這個危機呢?相信糧食危機已經在即,到時候,餓死人的現像也不是不可能,也許在這個時候,這些人還拿毛主席出氣。唉,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啊,也就是這些人的出氣筒,別看一生都在為人民,可是負心的讀書人,如此德性,奈何?這些清華北大畢業文憑的傢伙們,他們除了天天背後幾個數字,認列強為朋友,厚著臉皮要訂單,賣資源,把毛主席拿來當出氣筒,把百姓搞的被四座大山壓得喘不過氣來,還有什麼呢?幸虧百姓感毛主席之恩,有了這個基礎,撼山易,撼毛澤東思想難,因為毛澤東思想已經深深植根於人民群眾之中。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011/195471.html

社會調查報告之——糧食危機或將全面爆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