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巴勒斯坦給美國下了最后“通牒”

巴勒斯坦給美國下了最后“通牒”
2010年11月06日14:1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11月6日訊 (安國章)巴勒斯坦方面表示,由於以色列頑固堅持猶太人定居點政策,巴以談判被迫停止,如果美國政府在3個星期內不能促使以色列政府改變立場,我們將採取新行動。

  《中東報》今天報道說,正在美國訪問的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埃雷卡特5日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4日他與美國中東問題特使米切爾、助理國務卿費爾特曼在華盛頓就巴以問題舉行了會談,我明確地對他們講,“巴以談判問題已經結束了,由於以色列的頑固立場,再繼續談也不會有什麼用,現在是作痛苦決定的時候了,內塔尼亞胡要麼選擇和平,要麼要定居點政策,美國政府一再說還要繼續努力,我們可以給美國政府兩到三星期時間做以色列的工作,迫使其改變立場。如果還像現在這樣,我們將要採取新的行動。”但埃雷卡特沒有具體談要採取什麼新行動。

  埃雷卡特還強調,“自1993年巴以簽署和平協議以來,以色列的聲音我們聽了近20年,現在已經聽夠了,巴以直接談判受阻,我們向美國政府提出了另外的途徑,如聯合國宣布巴勒斯坦國成立,但美國表示不會同意,聯合國討論成立巴勒斯坦國美國會使用否決權。”

  據報道,埃雷卡特在與美國方面會談時列舉了以色列從沒有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的証據,即便是內塔尼亞胡去年11月宣布凍結定居點建設10個月期間也沒有真正停止過。

  埃雷卡特還特別指出,1993年與以色列簽署和平協議時巴勒斯坦方面犯了一個很大錯誤:宣布承認以色列,而沒有確定以色列的邊界。當時美國方面說要進入與以色列會談的入場券就先承認以色列,而無需涉及以色列的邊界。巴勒斯坦領導人接受了美國的意見,這是一個很大問題。現在以色列又提出巴勒斯坦方面必須承認以色列國家的猶太人屬性,內塔尼亞胡領導的以色列政府加入到了猶太復國主義運動之中,這是我們堅決反對的。

  另據報道,內塔尼亞胡將要到美國參加“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會議,屆時他要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裡和副總統拜登舉行會談,而會談重點是巴以和談問題。分析人士指出,在內塔尼亞胡抵達前向美國方面表明關於巴以談判的上述立場,顯然是要美國對內塔尼亞胡施加強大壓力。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14629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