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瑞士成功分離出登革熱病毒抗體

瑞士成功分離出登革熱病毒抗體
2010年11月08日00:00
來源:人民網

  新華社日內瓦11月7日電 (記者王昭)瑞士貝林佐納生物醫學研究所日前成功分離出可阻斷機體感染登革熱病毒的抗體。

  登革熱病毒主要有四大類。據瑞士媒體7日報道,貝林佐納生物醫學研究所研究人員從已痊愈的越南登革熱患者血液中分離出其中3種登革熱病毒的抗體。以實驗鼠為對象的實驗顯示,注入實驗鼠體內的這些抗體在登革熱病毒侵入實驗鼠體內的48小時內有效地阻擊了病毒。

  研究人員說,對登革熱病毒抗體的研究方法有助於尋找治療瘧疾、流感和非典型肺炎的有效方法。

  研究人員希望登革熱病毒抗體能盡快應用於臨床治療,並希望有制藥企業願意以這些抗體為基礎生產登革熱疫苗。但他們坦言,這一過程需要數年。

  登革熱是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多發病,典型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和關節痛等。登革熱分為普通登革熱和出血登革熱,后者死亡率較高。世界衛生組織上月將登革熱列入“被忽視的熱帶疾病”,該組織稱,全球每年約有數百萬人感染登革熱,死亡人數超過2萬。目前全球尚沒有針對登革熱的特效藥物。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3154654.html

科學家發現 登革熱病毒抗體
2010年11月09日,星期二
瑞士的研究人員成功分離出感染登革熱病毒的抗體,有助尋找治療瘧疾、流感和沙士的有效方法。

瑞士貝林佐納生物醫學研究所研究人員從已痊愈的越南登革熱患者血液中分離出其中3種登革熱病毒的抗體。以實驗鼠為對象的實驗顯示,在登革熱病毒侵入實驗鼠體內的48小時內,抗體能有效地抵抗病毒。
研究人員希望登革熱病毒抗體能盡快應用在臨牀治療,並希望有藥廠願意以抗體為基礎生產登革熱疫苗。
世界衞生組織在上月將登革熱列入「被忽視的熱帶疾病」,全球每年有數百萬人感染登革熱,死亡人數超過2萬。目前全球尚未有針對登革熱的特效藥物。
登革熱多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發病,典型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和關節痛等。登革熱分為普通登革熱和出血登革熱,後者死亡率較高。
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14769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