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美駐墨西哥領事館職員遭殺害 歐巴馬震怒


美駐墨西哥領事館職員遭殺害 歐巴馬震怒
(法新社)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00:35
(法新社華盛頓 14日電) 白宮今天說,身分不明的殺手在墨西哥邊境城市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殺害美國 領事館一名美國女職員、她的美國籍丈夫以及另一名領事館女職員的丈夫。
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哈默(Mike Hammer)說,歐巴馬總統「對於與美國駐華雷斯城總領事館有關的三人遭殘忍殺害的消息,深感悲傷與憤怒」。

這則聲明沒有提供案件的詳情。華雷斯城去年有2600人在與毒品有關的暴力事件中遭殺害。(譯者:中央社吳長生)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14/8/h06u.html

墨西哥矢言逮捕美駐墨領事館槍殺案兇手
(法新社)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11:20
(法新社墨西哥市14日電) 墨西哥政府今天矢言逮捕槍殺與美國 駐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領事館有關的兩名美國人及1名墨西哥人,並對遇害者家屬表達「由衷慰問之意」。

政府聲明指出:「墨西哥就昨天美國駐華雷斯城領事館美國籍員工與其墨西哥籍配偶遭殺害一事,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之意。」並表示這起槍殺事件為「令人髮指的行為」。

這份聲明也表示:「墨西哥執法單位將與美國相關單位密切配合,追查這些殺人兇手以伸張正義。」

墨西哥政府同時矢言將繼續打擊販毒集團。墨西哥近兩年來飽受販毒集團暴力事件所苦。

聲明中指出:「基於共同分擔責任的原則,墨西哥政府將繼續打擊跨國犯罪集團,強調作為全面夥伴,兩國將繼續合作,以確保我們人民的安全與保障,特別是居住邊境社區的人民。」(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15/8/h0lu.html

墨西哥美領事館槍擊案 死者身分確認
(法新社)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12:50
(法新社墨西哥華雷斯城14日電) 美國 駐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領事館職員和家屬,昨天疑似遭華雷斯販毒集團(Juarez Cartel)「殺手小組」殺害,2名美國人和1名墨西哥人在事件中喪生。

墨西哥北部奇瓦瓦(Chihuahua)當局今天證實,3名死者分別是美國領事館女職員恩里克斯(LesleyEnriquez)、同為美國籍的丈夫赫考克(RedelfsArthur Haycock),以及墨西哥籍的辛尼西洛斯(Jorge Alberto Salcido Ceniceros)。

墨西哥當局表示,辛尼西洛斯的妻子是美國領事館一名職員。

美國方面尚未出面證實這些死者身分。

奇瓦瓦官員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美墨交換的情報,雙方認為未來的調查方向將針對「幫派『阿茲特克』(The Aztecas)旗下」槍手,這個幫派替華雷斯販毒集團工作。

他們沒有提出殺人動機,但墨西哥最近引渡了數名大毒梟到美國接受審判。(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15/8/h0mt.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