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和平'的價錢:20架F-35隱形戰鬥機賄賂以色列?


Price of 'Peace': 20 F-35 stealth jets to bribe Israel?
'和平'的價錢:20架F-35隱形戰鬥機賄賂以色列?

西元2010年11月14日


美欲30億軍援換西岸定居點停建90天 以色列認真考量
2010年11月15日13:46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這五點計劃是希拉裡11日在紐約會見內塔尼亞胡時向其提出的。

  據英國媒體11月14日報道,一位匿名外交人士說,在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訪美期間,美方向其提出五點計劃,其中包括簽署一項雙方全面安全協議,美承諾向以色列提供30億美元軍事援助,通過該計劃換取以色列停止在約旦河西岸興建定居點90天。目前以色列正在討論這一計劃的可行性。

  美方這一計劃的目的是推動以色列恢復與巴勒斯坦方面的直接和談。此前,以巴雙方於9月2日在華盛頓進行了直接談判,不過談判隻進行了兩輪就陷入僵局,因為以色列拒絕延長凍結擴建猶太人定居點的禁令。

  內塔尼亞胡11月7日抵達新奧爾良市,開始訪美之旅。在一周的行程中,他分別會晤了美國副總統拜登以及國務卿希拉裡,討論重啟以巴和談問題。據這位外交官透露,上述五點計劃是希拉裡在紐約會見內塔尼亞胡時提出來的。

  在該計劃中,美國除了提議和以色列達成一項全面的安全協議,還將向以方提供價值3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20架先進戰機及雷達系統,維持以色列在該地區“制空權上的絕對優勢”﹔同時美國許諾未來在聯合國和其他國際機構中,將對任何對以色列施壓的提案投否決票。

  “以美雙方計劃達成一項更加廣泛的安全協議,這將大大增加以巴簽署最終和平決議的可能,”內塔尼亞胡說。

  按照美方的提議,對猶太人定居點建設的新凍結令將隻適用於約旦河西岸,並不適用於東耶路撒冷地區﹔而且在90天之后,美方將不再反對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繼續興建定居點。

  13日,剛剛回國的內塔尼亞胡就向內閣最重要的七名部長展示了此計劃。盡管以色列方面表示將對美國的提議進行“認真考慮”,內塔尼亞胡也希望這項計劃於本周晚些時候得到批准,但是分析人士認為,該計劃在執政聯盟內部獲得通過依然困難重重。

  迄今為止,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還沒有對此做出任何評論。據巴方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稱,阿巴斯可能等到以色列方面討論該計劃之后再做出回應。(崔海培)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216844.html

以色列副總理:築牆應該成為以色列正式邊界

專家稱日搶購F35是因美施壓並非J20首飛刺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