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多名官員遭揭發瀆職斗毆開妓院 歐盟被指包庇


多名官員遭揭發瀆職斗毆開妓院 歐盟被指包庇
2010年11月08日09: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文匯報》8日報道,歐盟委員會內部文件顯示,歐盟多名高官被揭發經營妓院,甚至犯下孌童等嚴重罪行,但部分人僅被降職處分,官位穩如泰山。還有人無故曠工,多年后才被革職。

  歐盟委員會紀律調查辦公室(IDOC)近5年來共處理69宗予以紀律處分的案件,其中3名現職官員被揭經營淫窟,僅被降職處分。報告未透露3人所屬國家。

  涉事官員犯下最嚴重的罪行,是孌童和性罪行。一名退休官員因孌童罪成,去年被罰削減退休金。2005年,一名官員在公眾場所發生性行為,但僅遭紀律處分。同年,一名官員因孌童罪成被革職。

  此外,1名官員因醉酒駕駛發生車禍,但僅遭口頭譴責。2名官員在委員會大樓內大打出手,另1人打傷同僚,3人隻遭紀律處分,延遲升職12個月。除了貪污和用人唯親,許多歐盟官員假公濟私,利用職位之便獲取免費贈品和服務,部分人濫用外交郵遞服務作私人用途,但IDOC只是發信警告或降職了事。

  對於一些工作表現不稱職的官員,歐盟也遲遲不願革除。文件披露,一名官員多年來無故曠工,到了2008年才被解雇。另一名官員也是持續礦工差不多2年,歐盟去年才革除此人職務。

  獲得文件的歐洲議會保守派議員赫爾默炮轟歐盟“官官相護”:“這些個案反映歐盟官員幾乎能犯上所有刑事罪行,或是違反任何法規,拍拍手便逃之夭夭,其它職員(若犯上同一罪行)卻被革職。”

  文件還顯示,2004年,時任歐盟首席會計師安德烈亞森,因公開表示擔心歐盟財政容易被人欺騙和濫用,結果慘被開除,歐盟指她的“罪名”是“不忠和違反誠信”。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154181.html

歐盟高官開妓院僅受輕罰
2010-11-8

【大公報訊】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7日消息:有歐洲議會議員發現,歐盟的執行機構歐洲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的高層官員即使有經營妓院、酒後駕駛、打架、濫用外交郵袋甚至孌童等不當行為,都只是輕微處罰了事。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看過委員會的內部紀律處分紀錄。這些紀錄披露委員會高層官員各種各樣的不當行為,由輕微的盜竊罪到嚴重罪行都有,包括孌童。但犯錯者都獲得從輕發落,令歐洲議會議員大為不滿,直斥委員會官官相衛。

獲得這些檔案的英國保守黨歐洲議會議員赫爾默說:「這些個案反映官員們可以犯下幾乎所有的刑事罪行或違反任何規定,但仍可以只得到輕微的處罰。反觀其他員工就有可能要被革職了。」

在委員會的調查和紀律辦公室(以下簡稱「辦公室」)作出紀律處分的69宗個案中,有3名現職的委員會員工被發現從賣淫活動中獲利,但他們只被降級了事,沒有被革職。

其中一名官員因「靠不道德的收入維生及經營一家妓院」而被法庭判處緩刑,而且在2009年被委員會「降級」。辦公室總結道:「該名官員的行為,被視為從反面反映他的職能和機構的形象。」

其餘兩名官員則因經營委員會委婉形容的「位處一條妓女常到的街道、習慣接待尋求小心行事的顧客的酒店,並從中獲利」,而同樣在2007年被降級。辦公室的紀錄沒有說明涉案官員在哪些國家工作。

一名酒後駕駛委員會用車的官員雖然造成了一宗意外,但僅因他的行為「有違職務的尊嚴」,而於2007年遭到譴責而已。

有些個案反映歐盟官員似乎好勇鬥狠:有3名員工去年因打架而遭到紀律處分。這3人當中,其中「兩名官員在一座委員會建築物內發生激烈爭吵,其中一人被另一人所傷」,其餘一名員工「在工作間打一名同事」。

這兩宗個案的犯罪者都只被延遲12個月才升級了事。在委員會,升級一事由服務年資而非功過來定奪。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11/08/YM-1321491.htm

歐盟將舉行無神論者和共濟會首腦會議

邪惡之地 - 歐盟議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