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6國聯合操兵 美太平洋地區最大軍演


6國聯合操兵 美太平洋地區最大軍演
(法新社)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01:35
(法新社泰國 羅勇1日電) 美軍今天展開太平洋地區最大規模軍事演習,與泰國、日本 、印尼 、新加坡 及新加入的南韓 進行年度訓練。

泰國東部羅勇省開幕儀式上,美國 大使約翰(Eric G. John)說,第29屆「金眼鏡蛇」(Cobra Gold)演習,為跨國兵力展示。

「美國持續把演習視為美軍致力在亞洲維持和平安全的象徵,這是我們在泰國的重要訓練。」

約翰歡迎南韓軍方加入。軍演11日結束,期間6國陸海空三軍和陸戰隊將在泰國各地操演。

泰國軍方指出,共有1萬4073名軍事人員參與軍演,以美國的8741人最多、泰國有4658人、南韓331人、新加坡140人、日本108人、印尼95人

約翰說,軍演將著重聯合維安及人道災難因應。(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01/8/gekh.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