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達賴喇嘛是在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發薪名單上

美中國關係可能更趨惡化
US-China relations could get worse

片內電視訪問中:歷史學家&作者Webster Tarpley博士:
Dalai Lama Is On The CIA Payroll
達賴喇嘛是在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發薪名單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hXw-2aqJ3E&feature=player_embedded#

奧巴馬拒絕取消與達賴喇嘛會晤
更新時間 2010年 2月 1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02
華盛頓此前多次表明奧巴馬將與達賴喇嘛會面。

美國白宮星期五(2月12日)再度拒絕取消奧巴馬總統與達賴喇嘛的會晤。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表示,他不清楚中國的「具體反應」是否是要求美國取消有關會晤。

他說:「如果那的確是他們的具體反應,會晤將如此在下星期四進行。」、

中國外交部星期五發表言辭強烈的聲明,要求奧巴馬取消定於2月18日的會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在聲明中說:「中方已就美方上述決定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堅決反對達賴竄訪美國,反對美國領導人與達賴進行接觸,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馬朝旭警告說,有關會晤會破壞西藏穩定而且也干涉了中國內政。

關係緊張
他表示,中國希望美國「立即取消安排奧巴馬總統會見達賴的錯誤決定」,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

中美兩國關係近來因雙邊貿易、互聯網自由以及美國對台軍售等問題關係陷入緊張。

不過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認為,中美兩國之間的關係已經相當成熟,相信雙方可以實現求同存異。

達賴喇嘛去年10月訪問美國時奧巴馬未安排與其會面。不過當時雙方都表示已經達成一致,將在奧巴馬11月訪問中國後擇期會面。

不過有分析人士指出,奧巴馬將在白宮的地圖室會晤達賴喇嘛,而不是通常接待貴賓的總統橢圓辦公室,這可能是白宮試圖減輕對中國刺激的舉動。



達賴促藏民不要慶祝新年
(明報)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19:10
西藏 流亡領袖達賴喇嘛 星期日呼籲西藏人不要慶祝藏曆新年。達賴幾日之後將到白宮,與美國 總統奧巴馬 會面。

他在印度 北部達蘭薩拉的總部表示,為了配合西藏境內藏民的做法,希望這裏的藏民也不要慶祝,應該尊重和尊從他們的做法。這是達賴連續第二年作同樣呼籲。他將於本周四應邀到白宮,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中國已表不不滿,要求美國取消會面。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14/4/glad.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