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山西苦命父母﹕毒疫苗害我兒癲癇


山西苦命父母﹕毒疫苗害我兒癲癇
(明報)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05:10
【明報專訊】山西有眾多學童被指因注射「高溫疫苗」致殘或致死。山西呂梁市農民高長宏昨日對到訪的本報記者稱,其9歲兒子高智強近年頻現間斷性癲癇病情,病因是2006年注射疫苗所致。山西省疾控中心前信息中心主任陳濤安也認為,2006年至2008年間「高溫疫苗」曾在省內大範圍使用,高智強的症狀可能是「高溫疫苗」導致。

本報記者昨日到離太原市200公里遠的呂梁市交口縣回龍鄉採訪,32歲的農民高長宏直言他是「禍不單行」:其2歲幼子高智偉因食用三聚氰胺(三鹿奶粉)至今仍有後遺症,尿頻症狀依然嚴重,但想不到9歲大兒子也因注射疫苗而患病。兩個兒子都有重病,已耗盡他家6萬元人民幣積蓄。

禍不單行 毒奶粉遺害2歲幼子
高長宏回憶,2006年7月,高智強在回龍鄉政府醫院注射乙型腦炎疫苗,兩個月後他發高燒,高燒一度達41℃,三天抽搐不斷。而太原市傳染病醫院診斷病例上也顯示:病情為乙型腦炎。高長宏質疑既然已注射疫苗預防,為何還會再犯病?他堅信問題的根源出在疫苗上。

記者與高智強閒談時感覺,其智力明顯弱於同齡兒童,背誦課文,不到5分鐘時間內就已經全部忘記。陳濤安認為,高智強的病症很可能為「高溫疫苗」引起。

9歲長子打針後抽搐高燒記性差
高長宏原本在村外一家煉煤廠做司機,2008年底該廠破產後就一直賦閒在家。他一家人現在租住在回龍村一家臨時租住房,每個月要付120元人民幣月租。「醫生多次要求我們帶兩個孩子去醫院裏面去檢查,但沒錢。希望盡早出結果,早給孩子一個說法。」

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前主任陳濤安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稱,2005年前,山西省疫苗均有疾控中心統籌管理。

此後,國務院下發《疫苗流通和接種管理條例》,山西省內乙型腦炎疫苗、狂犬疫苗等二類疫苗從2006年3月份至2007年10月,省疾控中心以每年380萬元對外承包,並對該省所使用疫苗皆貼有山西省疾控專控,不貼標籤疫苗一律禁止使用。

3年3000萬人次注射問題疫苗
陳濤安指出,承包公司並未遵守相關低溫冷藏儲存規定。他多次發現在工人在貼標籤的過程中,長時間使疫苗在高溫下暴露,「少則4小時,多則長達數十小時。直至2008年東窗事發,承包人撤離,仍有標籤疫苗大量流落民間。」

陳濤安表示,3年間山西省注射該公司疫苗高達3000萬人次,「到底有多少病例存在?需要對山西境內進行3年間注射疫苗兒童進行普查才能清楚」。

明報記者劉洪慶山西呂梁市報道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18/4/h2tx.html

山西否認疫苗造成異常反應 近百名兒童注射疫苗非死即殘

中國衛生部調查山西疫苗事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