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以色列年輕人熱衷於宗教不願服兵役

以色列年輕人熱衷於宗教不願服兵役
2010年11月21日09:01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11月21日電 據來自以色列軍方的消息,以色列年輕人熱衷於宗教,讀聖經,不願意服兵役。

  以色列軍方網站昨天晚間報道說,目前許多以色列人都不願意服兵役,這將影響國家的安全。報道引用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人力資源部領導人扎米爾將軍的話說,“一半的以色列年輕人不願當兵,更嚴重的是這一比例呈上升趨勢,目前已經亮起了紅燈。”在談到年輕人不願當兵的原因時,扎米爾指出,“以色列許多年輕人屬於哈拉迪姆教派,他們說讀聖經是他們的職業,他們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在研讀聖經,而信奉哈拉迪姆教派的人越來越多。在過去的8年中,哈拉迪姆教派中表示絕不當兵的人增加了8%。預計在未來3年中這一比例要增加到14%。”扎米爾還說,“就全國而言,今年女性年輕猶太人不服兵役的人的比例達到了35%,因宗教因素佔了16%。其他是因為身體健康不適宜服兵役或在國外居住。”

  扎米爾擔心地表示,“以色列處的國際環境和目前服兵役狀況讓人擔心,應採取措施解決這一嚴重問題。”

  據報道,以色列實行義務兵役制,年滿18歲的青年必須在國防軍服役,男性一般3年、女子為2年。

  以色列居民中絕大多數信奉猶太教,哈拉迪姆被稱為猶太教中極端正統派,在以色列大約有60萬人,他們的特征是穿黑衣戴黑帽。他們終日研讀舊約聖經,靠國家補貼為生,在以色列屬於低收入人群。(安國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61/1327133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