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G20峰會倒計時 韓首都首爾進入全面警戒狀態

G20峰會倒計時 韓首都首爾進入全面警戒狀態
2010年11月01日09: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11月1日報道,將在韓國首爾舉行的G20峰會進入倒計時第10天的1日,韓警方對首爾地區發布“乙號非常令”,進入了全面警備狀態。

  首爾警察廳廳長李聖揆1日表示,韓國警方將動員全國4.5萬人警力,全面加強治安反恐工作,不僅最大限度的保証參加峰會領導的人身安全,還進一步加強民生治安管理。

  對於各種示威活動,他表示,韓國一方面將全面部署全國200個警察部隊,徹底阻擋示威者,另一方面將積極維護示威人員的人身安全和權益。

  他還呼吁市民在會議期間盡量避免自駕轎車,多利用公共交通。

  據悉,韓國警方計劃從會議開幕5日前的11月5日起發布最高級別“甲號非常令”。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094298.html

G20維安 韓軍進入最高警戒
(法新社)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03:05
(法新社首爾 29日電) 南韓 軍方本週已進入最高安全警戒狀態,以防下月召開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遭到北韓 或國際恐怖份子破壞。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告訴記者,「我軍已進入最高安全警戒狀態」,直到11月13日為止。

南韓首爾將在11月11─12日接待出席20國峰會的各國領袖,包括美國 總統歐巴馬在內。外界認為,這是1988年首爾奧運 以來,南韓在世界舞台的最大盛事。

上述發言人說,南韓軍隊正藉助美國偵察設備,嚴密監視北韓軍隊的動態。

他說,南韓軍隊為因應北韓的可能挑釁以及恐怖攻擊,而不斷進行演習,其中海軍和海岸防衛隊負責監視海上船隻。

南韓警方也擬定了嚴格的安全措施,本月生效的1項法律對警方授予較大權力,可驅散街頭集會,並容許軍隊進駐公共場合。

警方計畫動員空前的5萬名警力,來對峰會進行維安。

國會議員今天引述警政首長的話說,當局並禁止200名以上的外籍人士入境,以免他們破壞峰會。(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29/8/kz9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