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江西三清山拍到似老虎動物 專家稱像華南虎

江西三清山拍到似老虎動物 專家稱像華南虎
何柳斌
2010年11月01日0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游客拍攝到的疑似為老虎的動物。(圖片由三清山管委會提供,作 者:鮑曙光)

  中新網南昌10月31日電(何柳斌)游客在江西三清山發現疑似老虎的動物,消息經媒體披露后,立即引發關注,也有人質疑這是一次炒作。10月31日,記者聯系上首先見到該動物,並拍攝了數張照片的安徽籍游客鮑曙光,鮑向記者否認了炒作之說,並表示自己拍的圖片是實事求是,究竟是不是老虎,自己也不能確定。

  鮑曙光是安徽省宣城市涇縣水務局的一名職工。據鮑曙光介紹,10月15日下午一兩點的樣子,天空放晴且沒有起風,自己和同伴在三清山西海岸游玩。鮑曙光先是發現一百多米遠的山坡有動靜,突然出現一隻全身通黃的大動物,大概有2米長。鮑曙光連忙大喊:“老虎!山上有老虎!”隨即,鮑曙光連續拍攝了4張圖片,但並不很清晰。大概過了兩三分鐘,這隻動物就鑽進樹林。

  鮑曙光回憶稱,第一感覺這個動物像老虎,但不敢肯定,雖然以前帶小孩逛動物園的時候也看見過老虎。

  與鮑曙光一同看見該動物的還有來自安徽、湖南等地的多名游客,但他們拍攝的圖片更不清晰。三清山管委會的工作人員隨后要了鮑曙光拍攝到的圖片,並向相關林業專家咨詢。

  31日,三清山管委會宣傳部長李華介紹,由於圖片顯示該動物的花紋、面部均不是很清晰,目前還不能確定該動物究竟是不是老虎。但李華同時表示,中山大學的林業專家看了游客拍攝的圖片后,表示很像華南虎。目前,三清山管委會已與江西省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局聯系,希望對方派出專家進行實地考察。

  華南虎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極度瀕危的十大物種之一。專家推測,中國可能隻有10至30隻野外生存的華南虎,其珍貴程度甚至超過大熊貓。也正是基於此,三清山爆出發現疑似老虎的消息后,引發許多網友熱議。

  有網友認為“有可能,因為和三清山屬同一區域的宜黃以前有華南虎出沒。”有網友表示:“千萬不要是‘周老虎’哦!”也有網友直言:“這又是一種炒作,不必在意。”甚至有網友分析:“以前有地方特意從動物園搞隻老虎放山上,讓游客‘目擊’”。

  據悉,三清山管委會尚沒有發表有關此事件的官方說法。此前,江西宜黃、上栗等地也曾先后爆出“有華南虎出沒”的消息,但均未得到權威部門的確認。(完)

(責任編輯:趙竹青)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092315.html

“華南虎”現身三清山?--江西“虎照疑雲”事件調查
2010年11月04日13:45
來源:新華社
http://society.people.com.cn/BIG5/1062/13131014.html

游客江西拍疑似華南虎照 專家稱或為沙皮狗
2010年11月04日13:43
來源:人民網-《京華時報》
http://society.people.com.cn/BIG5/1062/1313099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