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英國公務員醞釀“飯碗保衛戰”

英國公務員醞釀“飯碗保衛戰”
2010年07月07日10:03
來源:新華網

英國最大公務員工會5日警告,政府大幅削減公共部門開支的做法將引發罷工。多家工會領導人指責試圖修改罷工法律的內閣成員向工會“宣戰”。

  飯碗不保

  根據緊急預算案內容,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聯合政府將在所有政府部門削減25%支出。這意味英國公共部門今后5年內將裁減大約60萬個工作崗位,得以留任的公務員則面臨養老金、薪金和福利縮水。

  路透社報道,英國政府已要求一些部門為削減至多40%赤字制訂方案,遠遠超過緊急預算案中所提25%的比例。

  英國《金融時報》5日報道,內閣辦公廳大臣弗朗西斯·莫德預計將在6日的講話中提及政府有意降低首都倫敦以外地區的公務員工資標准。

  報道說,英國政府52萬名公務員中,四分之三在倫敦以外地區或東南部地區工作,包括就業與養老金部、稅務海關總署、國防部和司法部四大部門大量員工。

  英國財政研究所數據顯示,上述地區公共部門包括公務員在內的員工工資,男性高出私有部門5%,女性則高出11%至13%。

  威脅罷工

  英國公務員工會(PCS)說,在倫敦以外地區降低公務員工資標准將“對我成員產生惡劣影響”。公務員工會是英國第五大工會,會員人數超過30萬。

  工會領導人馬克·謝爾沃特卡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危機源自金融市場,可政府似乎要讓備受壓力的公務員為之埋單,這不對。”

  公務員工會說,工會將採取“可以支配的任何手段”抵制過度赤字削減措施。

  謝爾沃特卡說:“如果我們要為養老金、工作和工資納稅,我想立即採取行業行動勢在必行。”

  前工黨政府內閣成員約翰·赫頓認為,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聯合政府已提議凍結所有年薪超過2.1萬英鎊(約合3.2萬美元)的公職人員加薪計劃兩年,使凍結倫敦以外和東南部地區公務員工資的計劃沒有太多操作空間。

  怒對“宣戰”

  英國《泰晤士報》和《每日郵報》5日報道,內閣成員舉行秘密會談,討論修改工會罷工法律,以降低削減支出引發大范圍行業行動的風險。

  根據現行法律,工會領導人隻要在投票中獲得簡單多數就可發起罷工行動。鑒於會員出席率通常較低,一些罷工隻需獲少數成員支持就能發動。

  報道說,內閣成員正審視給罷工法律引入“最低出席率”概念,以期把許多罷工變成非法行動。這一建議由雇主組織英國工業聯合會上月提出,旨在為罷工投票設置40%的最低出席率。

  鐵路、海事和運輸工會秘書長鮑勃·克羅稱上述行動“對行業工會運動宣戰”。

  克羅呼吁兄弟工會組織支持“大范圍持續罷工運動,打擊政府財政‘法西斯’”。

  英國工會大會副秘書長弗朗西斯·奧格雷迪說:“我們必須准備好應對那些想要妖魔化行業工會主義、腐化行業工會成員並挑撥離間的人。”

  不過,政府否認有關內閣成員討論修改罷工法律的報道。(卜曉明)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2076893.html

英公僕裁員賠償減六分五
(明報)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18:15
英國 政府宣布,將減少被裁退公務員的賠償,由過往的6年薪金賠償,減至只有12個月。

英國政府表示,部分公務員如被裁退,可獲6年薪金的賠償,未來賠償將減至12個月,如僱員自願離職,則可獲15個月薪金補償。

英國政府計劃削減25%預算支出,根據官方預計,將有60萬名公務員失去職位。

(路透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06/4/j0w5.html
英國男性退休年齡延至66歲
倫敦奧運限用Visa卡購票
2010-6-25

【本報記者黃念斯倫敦24日電】英國聯合政府今日宣布從2016年起將男士退休年齡推遲至66歲,同時取消目前法定男士65歲必須離職退休的規定。政府並將對高薪公務員退休金設限,首相卡梅倫表示會放棄離任後每年6.6萬英鎊的退休金。

負責全國退休金制度改革的大臣鄧肯說,政府決定提前10年實行將男士退休年齡從65歲推遲到66歲的計劃,女士目前60歲退休的年齡也將在幾年後推遲。政府還將考慮進一步將男士退休年齡再推緩延到70歲。

有關決定大大加快了前工黨政府推遲退休年齡的速度。工黨原先規定,2020年全國男士和女士一律65歲退休、2024年退休年齡是66歲、2046年是68歲。

此間分析說,推遲退休年齡是聯合政府為財減赤字,加緊推行財政緊縮的策略。政府已表明無法繼續負擔國民退休金計劃,必須忍痛地改革。鄧肯則表示,有必要將平均壽命與退休年齡聯繫起來考慮制定政策。目前英國男士平均壽命是77歲,女士是81歲。

另外,首相卡梅倫23日在BBC一個電視節目上警告說,英國高薪公務員的最高退休金大約每年7萬英鎊,政府將對高薪公務員退休金設限,全國公務員都要有思想準備,退休金會減少。

按規定政府內閣官員和首相離任時可獲得年度退休金。卡梅倫表示自己在離任首相時,會放棄領取6.6萬英鎊的年度退休金,並願意領取與內閣官員同等的退休金額。目前內閣官員離任的年度退休金是1.9萬英鎊。據悉前工黨首相白高敦在離開唐寧街時也沒有領取首相退休金。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6/25/YMLD-1277156.htm

英國政府實施數十年最嚴苛預算案削財赤
(商台)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20:55
英國 新政府提交緊急財政預算案,採取數十年來最嚴苛的開源節流方式,削減龐大的財政赤字,務求在未來五年,政府舉債由佔國內生產總值10%急降至1%,財相歐思邦表示,在節流方面,政府今後五年,每年會削減三百億英鎊開支,女皇伊利沙白二世已接納凍結政府對皇室的財政資助,此外,部門開支減少兩成五,公務員今明兩年要凍薪。 在開源方面,銷售稅 由目前的17.5%,上調至兩成,而資本增值稅將由一成八,提高到兩成八,此外,官方亦會向銀行徵收二十億英鎊稅款;英國官方估計今個財政年度,政府要舉債一千五百五十億英鎊。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22/18/isa4.html

英國的福利制度成為削減目標

英國近四分之一勞動人口失業 780萬人靠兼職維生

英國新政府將制止閉路電視、廢棄身份證、幫助開源

美國大多數城市負債累累被迫裁員

加州州長要求公務員領聯邦最低工 美國大量削減公職崗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