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加州州長要求公務員領聯邦最低工 美國大量削減公職崗位

美加州現巨額財政赤字 州長要求公務員領聯邦最低工
2010年07月04日14:15
來源:中國廣播網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11時23分報道,美國加州無法平衡190億美元財政赤字,州長施瓦辛格1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華裔加州主審計長江俊輝對大約24萬公務員執行聯邦最低工資,每小時7.25美元,直到預算通過為止。詳細情況連線中國之聲國際新聞編輯張加寧。

  主持人:目前這樣一個決定受到來自哪些方面的阻力,現在來看預算是否通過呢?

  記者:現在看來還是沒有通過,因為華裔加州的主審計長江俊輝辦公室隨后表示,將繼續抵制施瓦辛格的命令,其實這是2008年以來施瓦辛格第二次要求公務員領取最低工資。2008年6月30日,加州議會沒有通過150億美元赤字的預算案,施瓦辛格當時要求大約20萬的公務員暫時領取聯邦最低的時薪6.75美元,這個命令當時也是遭到了江俊輝的抵制沒有能夠實行。

  7月1號是加州2010到2011財政年度開始第一天,由於加州議會6月30號又是沒有通過州長的預算案,施瓦辛格就下令公務員本月領取最低工資,如果預算通過將補發不足的部分。這個州政府12個工會當中,與州政府達成協議的六個工會不在此列,如果執行了這個命令,按時薪來領取工資的公務員每周會領取290美元,月薪1160美元。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048415.html

美國經濟復蘇乏力就業形勢嚴峻
老任
2010年07月04日07:55
來源:人民網

美股下跌道指創9個月來新低

  7月2日,美國股市繼續走低,因美國就業和工廠訂單數據令人失望,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收盤跌46.05點,至9686.48點,跌幅0.47%,創下2009年10月5日以來的最低收盤水平。道瓊斯指數連續第七個交易日收低,是2008年10月份連跌八個交易日以來連續下跌時間最長的一次。

  道瓊斯指數這一周下跌4.51%,為截至5月7日當周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周。這一周也是自1896年以來每年7月4日前一周中表現最差的一周。通用電氣、卡特彼勒和3M在下跌股之列。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跌9.57點,至2091.79點,跌幅0.46%,創去年11月4日以來最低收盤水平。該指數本周下跌5.92%,為連續第二周下跌,也是5月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周。納斯達克指數周五連續第五個交易日收低,是2009年3月以來連跌時間最長的一次。

  標准普爾500指數跌4.79點,至1022.58點,跌幅0.47%,創下去年9月4日以來最低收盤點位。該指數本周下滑5.03%。

  6月份失業率仍居高位就業人數今年首次下滑

  6月份,美國失業率仍居於9.5%的高位。就業人數今年首次出現下降,私營部門的雇用狀況依然乏力。同時失業率依然高企,這可能加劇市場對下半年美國經濟復蘇速度將放緩的擔憂。經濟學家認為,最新的就業數字顯示,今夏經濟將進一步復蘇,不過就業市場的復蘇勢頭仍然不足。

  美國勞工部2日公布,6月份非農就業人數減少125,000人,因225,000名近期受雇於2010年普查的政府工作人員失去其臨時工作崗位。6月份私人部門的就業人數僅增加83,000人。報告顯示,6月份美國失業者中有46%的人失業時間超過6個月。此外,美國5月份工廠訂單降幅創下14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因運輸相關訂單減少。

  另一份由美國勞工部發表的報告顯示, 全美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上周增加1.3萬人,總人數達到47.2萬人。接受道瓊斯通訊社調查的經濟學家們曾預計,6月份就業人數將出現110,000人的溫和降幅。將前月數據的修正情況考慮在內,美國上半年就業人數平均每月增加150,000人左右,但這個水平仍不足以顯著推低失業率。

  6月份私營部門新增8.3萬份工作。這個數字低於今年3月和4月的水平。此前經濟學家和經濟預測機構對私營部門增加雇用的預測中值為11萬。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每個月需要增加13萬到15萬份工作機會才能消化每月新增求職人數。

  奧巴馬政府和美國國會遭抨擊

  一些美國議員則將仍顯乏力的就業局面歸咎於奧巴馬政府的政策失誤。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凱文·布萊迪7月2日在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舉行的有關就業局勢的聽証會上說,雖然失業率降到9.5%,但這樣降是錯誤的。他說,因為勞動力數量驟降65.2萬,更何況那些放棄尋找工作的人數已經增至260萬人,因此這個報告實際令人失望。

  布萊迪說,華盛頓的政策對復蘇滯后負有責任。他說:“我認為公司都希望顧客和客戶開始有需求。它們希望有這方面的信心,也就是消費者會有信心,公司也會有信心作出投資和雇用的決定。但這一切都沒有發生。我認為是華盛頓的政策對經濟起了阻礙作用。”布萊迪說,上個月會議委員會的消費信心指數驟降便是一個警示信號。他認為,這表明美國家庭對當前政府的赤字狀況感到懼怕。

  華盛頓經濟智囊機構經濟政策研究所指出,6月份失業率下降0.2%的主要原因在於勞動力人數的減少﹔如果這些人仍然留在勞動力市場而且處於失業狀態的話,那麼當月的失業率應該會高達9.9%。

  該研究所的經濟學家海蒂·席爾霍爾茨批評說,國會在這方面難辭其咎。她說:“在失業率達到9.5%、私營部門尚未強勁復蘇的情況下,國會在通過推動經濟增長政策,包括延長復蘇法案中的失業救濟以及為各州提供財政援助,等方面無所作為。這是無法令人原諒的。”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046742.html

美國大批削減公職崗位 約90萬人難保鐵飯碗
2010年07月05日09:15
來源:《廣州日報》
不少州財政吃緊大批削減公職崗位 約90萬地方政府工作人員面臨失業

  多年來,美國地方政府工作人員雖然工資不高,但工作穩定。如今,隨著不少州、市級地方政府財政吃緊、大批削減公職崗位,這些人也面臨失業危險。

  美聯社3日報道,地方政府幾十年來首次減少公職崗位同時增稅,可能致使今年下半年美國就業形勢進一步惡化。

  過去:從不擔心失業

  盡管美國經濟緩慢復蘇,但各級地方政府今年上半年仍削減9.5萬個工作崗位。從教師到交通系統職工,許多以前從不擔心失業的公職人員發現自己可能丟掉工作。

  穆迪氏經濟網分析師馬裡薩·迪納塔萊說,同一時期,私營領域增加59.3萬個工作崗位。公營領域裁員而私營領域增加招工,這種情況是1981年以來第一次。

  環球通視有限公司分析師奈杰爾·高爾特預測,今年下半年,各級地方政府還將裁員15.2萬人。預算與政策優先安排研究中心估計,如果算上與地方政府有合作業務的公司,總共90萬人將因地方政府財政吃緊而下崗。

  美國6月份失業率為9.5%,略有下降,原因是超過50萬失業人員放棄尋找工作,而按官方統計方法,這些人不算作“失業”。

  如今:人人惶恐不安

  地方政府財政緊張源自經濟衰退帶來的稅收減少。全國州預算官員協會數字顯示,2010年財政年度全國50個州財政收入較2008財年減少11%。

  一些州長前段時間集體請願,呼吁國會撥款,幫助他們避免裁減公立學校教師。

  堪薩斯州長馬克·帕金森說,如果沒有撥款,堪薩斯州3600名教師恐怕得下崗。

  大多數州7月開始進入新一個財政年度,而來自聯邦政府7870億美元經濟刺激計劃的撥款早已花得所剩無幾,為平衡預算,隻能進一步減少服務、削減崗位。

  許多公職人員擔心自己會成為下一輪裁員對象。“鐵飯碗”的安全感蕩然無存。

  伊利諾伊州麥迪遜縣緩刑監督官達裡爾·西曼一年前對自己的工作自信滿滿,還准備買一套新房,如今卻發現自己和一批同事也面臨下崗,“人人惶恐不安”。
影響

  政府裁員后民眾享受的公共服務減少

  民眾辦事變麻煩

  政府裁員,居民享受公共服務自然減少,辦事變得麻煩,例如登記新車牌。

  在加利福尼亞州,州政府機動車輛管理部門為減少開支,每周五選擇性休假。

  在紐約市,一份新財政預算案將關閉至多30個老年人活動中心、曼哈頓一個24小時流浪人員收容中心,學生人數少於300的學校不給配護士。

  在亞特蘭大市,公交系統6月起停開40條巴士線路,為填補6800萬美元預算缺口,大約300名政府雇員將不得不下崗。

  朱莉·巴斯岡在加州奧爾巴尼市管理一家幼兒園。過去,政府派助教人員協助她管理幼兒園,但去年,這些助教崗位全部遭裁減。

  “孩子們上廁所時經常需要幫忙,可我一個人就得管24個小孩,”巴斯岡說,“我們隻能較去年減少課程安排,做每一件事都得花更長時間。” (來源:廣州日報)

  英國財政瘦身數十年罕見 可能致百萬公務員失業

  英國政府3日要求多個部門評估進一步削減公共開支的影響,擬設削減幅度高達40%,遠高於上月緊急財政預算案中25%的預計目標。

  如此“瘦身”方案一旦落實,難免拖累大量公職人員失業。

  按這份計劃,多數部門需擬訂兩套削減開支方案,削減幅度分別為25%和40%﹔教育部和國防部“瘦身”方案以10%和20%為削減目標﹔國家醫療服務系統和海外援助部門不參加開支緊縮方案。

  首相使計?

  英國政府6月22日公布緊急預算案,要求多數政府部門預算4年內削減25%,減幅之大為數十年所未見。這次“瘦身”40%的評估要求無疑令人神經再次緊張。

  不過,英國媒體認為,這可能是卡梅倫的心理戰,讓公眾做好最壞打算,在最終宣布削減計劃時不至於過於驚慌。

  英國《衛報》報道,亞歷山大和奧斯本上月29日在內閣全體會議上已通報評估計劃。兩人當時強調,40%不是最終削減幅度,財政部只是希望經由評估了解削減開支對公共部門的影響。

  英國2009至2010財政年度赤字為1547億英鎊,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11%。6月公布的緊急預算案目標是在5年內將財政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降至1%。

工會反對“瘦身”

  英國工會組織擔心這套評估計劃是政府大幅“瘦身”的前兆,會累及大量公職人員失業,因此表示強烈反對。

  英國公務員工會負責人馬克·塞爾沃特加估計,如果要達成40%的開支削減目標,100萬個公共部門職位將面臨裁撤。

  “這是場政治沖擊,”塞爾沃特加告訴英國廣播公司記者。

  英國政府新成立的預算責任司預計,卡梅倫政府為削減赤字,可能犧牲60萬個公共服務部門崗位。 (來源:廣州日報)

  歐洲銀行抗壓測試 法國財長表示樂觀

  法國財政部長克裡斯蒂娜·拉加德4日說,針對歐洲銀行的“壓力測試”結果將於本月23日公布。

  按她的說法,測試結果將表明歐洲銀行業“堅實且健康”。

  拉加德當天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出席一個經濟論壇時告訴媒體記者,“7月23日左右,壓力測試的結果報告將對外公布”。

  “你們將看到歐洲的銀行‘堅實且健康’,”拉加德說。

  這一銀行“壓力測試”旨在考驗銀行是否具有充沛資金應對經濟或金融沖擊造成虧損的局面。大約100家歐洲銀行接受了“壓力測試”。

  歐盟內部一些國家債務高企、財政赤字居高不下等因素導致持有這些國家債券的銀行壞賬增多、資本逐步遭到“侵蝕”,引發市場投資者對歐洲銀行業的擔憂。

  歐盟領導人上月同意7月公布先前對各國銀行展開的“壓力測試”結果,以向市場釋放積極信號,緩解投資者擔憂。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053218.html

美國政府大裁員 公務員和教師飯碗難保

加州破產了:19個原因也許是時候每個人為自己好離開這州

Jerry Brown: 加州財政預算是“比我想像的差很多 - 我們一直活在夢幻之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