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以色列媒體說以色列和伊朗在科研領域有合作

以色列媒體說以色列和伊朗在科研領域有合作
2010年11月13日10:4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11月13日電 (安國章)以色列媒體說,盡管與伊朗關系緊張,但兩國在第三國共同參加了科研項目。

  今天出版的科威特《祖國報》報道說,以色列和伊朗一直處於敵對狀態,但兩國科學家在第三國還是在進行合作。報道表示,以色列《國土報》12日刊登了這樣一條消息:位於死海約旦一側一飯店內,本月9日召開了一次會議,參加會議的有以色列、伊朗、土耳其、巴勒斯坦、埃及、巴基斯坦、約旦、巴林、塞浦路斯以及歐洲和美國的代表,參加會議的都是各國高級科學家。大家圍著圓桌就為進行“加速電子”方面的合作設立研究機構問題展開討論。《國土報》披露說,要建立的研究機構在約旦境內距離約旦河上由以色列控制的艾倫比橋約30公裡地方,為建立這樣一個研究機構,已經組成了名叫SESAME的理事會。目前這一研究機構大樓正在建設中。接近會議的人士說,土耳其、以色列、約旦和埃及4國代表一致認為,研究機構建設需要投資2000萬美元﹔上述4國代表分別承諾各出資500萬美元。

  報道說,在土耳其、以色列、約旦和埃及4國代表作出上述出資承諾后,伊朗代表表示將盡快籌集資金,巴勒斯坦代表也承諾要出資150萬到200萬美元。分析人士指出,敵對國家在第三國科學領域合作,對雙方都有好處,而且也是相互了解和接觸的重要渠道。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203934.html

伊朗亦受撒旦教徒控制

中國人處在生死邊緣的我見 (再更新)

以色列許多公司與伊朗核計劃有關

從伊拉尼朋友伊朗並不是我們的敵人,他們再一次說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