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日本海上保安部一職員承認泄露釣魚島撞船錄像

日本海上保安部一職員承認泄露釣魚島撞船錄像
2010年11月10日12:4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11月1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今天,負責管轄兵庫縣(日本關西地區)等區域的日本第5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的一位職員承認是他泄露了釣魚島撞船錄像,海上保安廳正在向其了解情況,相關調查機構也將緊急介入調查。

  據日本讀賣新聞網報道,日本海上保安廳長官鈴木久泰將在今天下午舉行的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緊急報告神戶海上保安部的一位主任航海士承認泄露釣魚島撞船錄像的有關情況。

  據鈴木久泰介紹,該主任航海士今天早上在執勤的巡視艇內向船長承認了自己的泄露事實。負責管轄神戶海上保安部的第5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本部長向鈴木電話匯報了此事,時間在日本時間9:30左右(北京時間8:30左右)。鈴木表示,目前該航海士正在接受搜查機關的問詢,但拒絕回答其所屬的巡視艇的名字。(董菁)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178074.html

神戶海上保安員認泄撞船片
(明報)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11:55
釣魚島海域中日撞船片外泄案,日本傳媒報道,神戶市一名海上保安部職員承認,是他將片段流出。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消息報道,位於神戶市的海上保安廳第5管區海上保安部一名職員,已向上級承認,是他在互聯網流出撞船片段。

消息人士指,目前該名職員正在船上執勤,預計該艘船會在今日返抵神戶港。

東京地檢和警視廳將以涉嫌違反《國家公員法》的守密責任,盤查該名職員。

在此之前,日本警方已從電腦IP位址查出,上傳視頻的地點,可能是神戶市一家網吧。

東京檢方昨天向YouTube視頻網站的母公司谷歌取得數據,經分析後發現影片從神戶市中心一家提供漫畫和飲料的網吧上傳的可能性極高。

有關片段共分6段,由一名自稱「sengoku38」的投稿人上傳至YouTube,總長約44分鐘。上傳時間是11月4日日本時間下午上傳,翌日上午7點40分左右,投稿人將片段刪除,但片段已被不少網民轉載。

(綜合報道)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10/4/l6a7.html

釣島撞船片外洩 中日矛盾惡化 東方日報剪輯和網民評論

中日撞船錄像被洩露震驚日本朝野 日本緊急商討對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