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印度將在中印邊界增加三萬六兵力

印度將在中印邊界增加部署兵力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43
中印邊境糾紛問題自1962年以來一直沒有得到解救

印度陸軍組建了兩個新師,由36,000多士兵組成,負責保衛東北部的阿魯納恰爾邦。

這個地處偏遠的邦與中國接壤,中國宣稱對該邦大部分地區擁有主權。

第56師將部署在臨近的那加蘭邦,保衛阿魯納恰爾邦的東翼,抵禦中國從緬甸發動攻擊。

另一個新師,第71師,將部署在阿薩姆邦,保衛阿魯納恰爾邦中部。

目前中國對這個決定還沒有任何反應。

印度第五山地師已經負責保衛阿魯納恰爾邦,另一個師負責保衛該邦的東部。

此外,阿薩姆邦還有反抵抗活動的軍隊,可以迅速派遣到中印邊界。

總共有1260名軍官和35011名士兵分配到這兩個新師,為適應山地戰而獲特別裝備。

官員們說,新師是由印度軍方司令辛格將軍親自下令組建的,他表示為加強防禦中國,這個做法是必要的。

辛格將軍本人沒有發表言論,但是,他的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軍官對BBC表示,辛格將軍努力推動了這兩個師的火速組建。

他說,兩個師將於2011年3月前可完全運作。

他說,新部隊的組建是印度對中國過去3年來在西藏大規模增兵的回應。但是這名官員沒有具體對此加以說明。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1/101123_india_china_army.shtml

邊界問題會晤在即 印軍為何頻頻增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