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日本擬在那霸增加部署戰機以防中國

日本擬在那霸增加部署戰機以防中國
2010年11月20日18:41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東京11月20日電(記者 於青)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的多名干部19日透露,防衛省正在研究以10年之內為期,把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的戰斗機數量從目前的約20架增至約30架,把現有的1個飛行隊改編為2個飛行隊。對西南諸島的監視態勢也將得到加強。

  鑒於中國海軍計劃建造航空母艦,防衛省的上述計劃旨在提高戰斗機為防止領空被侵犯而緊急升空攔截的能力,在緊急情況下確保附近空域的制空權。預計這一計劃將招致中國的強烈反對。

  在年底制定的新《防衛計劃大綱》中,預計將寫入“充實戰斗機部隊”、“強化監視能力”等內容。具體表述正在調整之中。

  那霸基地已在2009年3月將F-4戰斗機換為高性能的F-15戰斗機。目前該基地擁有約20架F-15。防衛省計劃削減現有飛行隊的戰斗機數量,新成立一個由F-15或F-2戰斗機組成的飛行隊。根據成立的時間,新飛行隊還有可能由新一代主力戰斗機(FX)組成。

  防衛省打算維持目前航空自衛隊12個飛行隊、約260架戰斗機的規模。為了在那霸基地增加部署戰斗機,防衛省考慮把其他基地的飛行隊數量從2減到1。

  防衛省為了提高東海的對空雷達能力,正考慮強化青森縣三澤基地的E-2C預警機的飛行,將來將其部署到那霸。

  此外,防衛省還計劃將九州和沖繩的移動式雷達部隊部署到與那國島和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開始新的監視活動。

  防衛省已基本決定在沖繩縣的與那國島、石垣島和宮古島等島嶼部署陸上自衛隊,並將海上自衛隊的潛艇數量從目前的16艘增至22艘,根據中國的動向強化防衛態勢。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3270082.html

美軍“全球鷹”監視鏈條正沿中國周邊逐漸成形

日本:國庫虛空難增兵

日民主黨通過防衛大綱 強調加強西南諸島防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