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日本:國庫虛空難增兵

日本:國庫虛空難增兵
2010年11月23日00:00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日本新聞網11月22日報道稱,就日本陸上自衛隊要求增兵一事,目前日本防衛省和財務省處於嚴重對立狀態。防衛省以“軍情緊急”為由,要求為陸上自衛隊增兵1.3萬人,但是,財務省則以國庫虛空為由,反而要求陸上自衛隊裁員7000人。

  據悉,日本政府將在下月最終確定的《防衛計劃大綱》中,計劃將陸上自衛隊的人數維持在15.5萬人的現狀,同時在沖繩本島的第15旅團(2100人)升級為師團,以應對太平洋海域局勢。但防衛省主張將陸上自衛隊增加到16.8萬人,其中在沖繩地區附近小島上新部署6000人。

  對此,日本財務省以國家財政預算赤字連篇,沒有錢來擴軍為由,要求將陸上自衛隊的人數削掉1萬,控制在14.8萬人以下。由於日本自衛隊員屬於“國家公務員”,因此,日本財務省希望政府能依照公務員改革方案,削減陸上自衛隊的人數。

  據悉,日本陸上自衛隊將於本周與財務省進行協商,向財務省解讀增加西南諸島海上防衛的重要性。最終決斷將上交首相菅直人作出判斷。

  (本報綜合報道)

《國際金融報》 (2010-11-23 第04版)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286229.html

日本擬在那霸增加部署戰機以防中國

日高官稱強化沖繩以西防衛

日民主黨通過防衛大綱 強調加強西南諸島防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