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智利6.9級強烈餘震 宣佈中部地區進入災難狀態 (+Haarp)


智利7.2級強烈餘震總統就職儀 式如期進行
11.03.2010 23:21
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在當地時間中午前,發生兩次強烈餘震,美國地震局錄得的強度是黎克特制七點二級,另一次是五點一級,全市感受震動,建築物搖晃,居民恐慌,走到戶外暫避,當地緊急部門暫時未接獲損毀報告,智利海軍則發出海嘯預警,餘震發生時,距離智利新總統皮涅拉,就職儀式不足二十分鐘,儀式如期在國會大樓進行,多個南美洲國家元首出席,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在餘震發生時,一度表現迷惘,而祕魯總統加西亞則講笑說,地震令他們享受跳舞的一刻。 智利在上月底發生八點八級大地震,造成二百多人喪生。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209172

智利華人說強震引發居民恐慌
12.03.2010 00:31
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在當地時間中午前後,發生多次強烈餘震,其中兩次的強度,達黎克特制七點一及七點二級,聖地亞哥及中部地區感受強烈震動,建築物搖晃,當地緊急部門暫時未接獲損毀報告,智利海軍則發出海嘯預警,新總統就職儀式如常進行,儀式過後,國會大樓即時疏散賓客,新任總統皮涅拉呼籲沿岸居民,疏散到高地。 在聖地亞哥做生意的華人說,地震發生時不少物件都劇烈搖晃,不少人都很驚慌,走到街上,秩序大致良好,不過交通和通訊中斷,智利在上月底發生八點八級大地震,造成二百多人喪生,沿岸一個城市被海嘯摧毀。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209197

智利新總統宣佈中部地區進入災難狀態
12.03.2010 01:59
剛宣誓就任的智利新總統皮涅拉,在國家出現多次強烈餘震後,宣佈中部的奧希金斯地區進入災難狀態,並呼籲沿岸居民往高地暫避。美國當局最初指最強烈的一次餘震,達到七點二級,其後修訂為六點九級。官員指,有一條天橋倒塌。智利海軍發出海嘯警告,但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說,餘震不會引發海嘯。皮涅拉在宣誓就職前,舉行儀式的國會大樓因餘震而劇烈震動,大吊燈及主席台後的花束都出現搖晃,應邀參加典禮的嘉賓紛紛從座位中站起,不時看著天花板,甚至有人慌忙走出會場。但亦有參加典禮的各國元首和政府首腦表現鎮定,談笑自若。國會保安人員說,就職典禮已有應急預案,所有的緊急出口都已打開,一旦發生強烈地震,五分鐘內可以疏散在場的全部一千二百多名嘉賓。 。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209200

3月11日電磁波


電離層信標 14.1MHz
電離層信標 18.11MHz

其它天象:

極光監察
AURORA WATCH:

A solar wind stream is buffeting Earth's magnetic field and causing geomagnetic activity around the Arctic Circle. High-latitude sky watchers should be alert for auroras.
一太陽風流動衝擊地球的磁場,和環繞北極圈造成地磁活動。高緯度地區的觀測者應該要警惕極光。
磁暴
Magnetic Storm

Image taken:
Mar. 10, 2010
Strong magnetic and earth current variations this evening on my instruments,but to cloudy for northern light at the moment.
http://www.spaceweather.com/submissions/large_image_popup.php?image_name=Rob-Stammes-Magnetic-storm_1268257234.jpg
Daily Sun: 11 Mar. 2010
New sunspot 1054 poses no threat for strong solar flares. Another new sunspot may be emerging at the circled location. This is a magnetic map of the sun, temporarily standing in for the usual white-light image. Credit: SOHO
新的太陽黑子 1054對強勁的太陽耀斑沒有構成威脅,另一個新的太陽黑子可能會出現在圈住的位置。這是一張太陽的磁場圖,為慣常的白光影象暫時取用。功勞:SOHO
http://spaceweather.com/images2010/11mar10/mag512_blank.jpg?PHPSESSID=4o166clp3puq7dp0va5a693ma2

http://spaceweather.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