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荷蘭同性戀者抗議聖餐被拒

荷蘭同性戀者抗議聖餐被拒
更新時間 2010年 2月 2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23
荷蘭一些同性戀者將參加一個羅馬天主教堂的彌撒,抗議同性戀者領受聖餅的要求被拒。

這些同性戀者表示,他們僅僅希望與「其他罪人」同等對待。

抗議的起因是本月早些時候,在一個名叫羅塞爾的小鎮上,公開承認是同性戀者的24歲酒保吉斯·弗爾梅倫被選為嘉年華會王子。

根據傳統,嘉年華王子必須履行的職責之一是在彌撒上發表講話並引領聖餐。

但是,小鎮上的牧師拒絕讓吉斯領受聖餐小餅。

隨後一些同性戀者去了另一次教堂聚會,結果小鎮牧師讓信眾們不領聖餐解散回家。

於是同性戀團體和一家雜誌呼籲更多的同性戀者前往附近另一個鎮上的聖約翰天主教堂,公開檢測教會在同性戀是否能領聖餐這個問題上的態度。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2/100228_brief_dutch_gay_communion.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