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英國研究:手機所帶細菌量比廁所沖水柄高18倍

英國研究:手機所帶細菌量比廁所沖水柄高18倍
2010年07月28日10:25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7月28日電 英國研究人員與專家對國民使用手機現狀及30個手機樣品進行了調查研究。研究結果顯示:英國使用中的6300萬部手機中,有1470萬部手機存在健康威脅。平均一部手機攜帶的細菌量是男廁沖水柄細菌含量的18倍。

  據英國媒體28日報道,調查的手機樣品中,有1/4的手機細菌總數超過可接受水平的10倍。其中一隻手機細菌量之高足以讓它的主人感到嚴重腸胃不適。另外,如果不注意個人衛生的話,手機也會成為臭虫等昆虫的“產卵基地”。

  參與研究的衛生專家吉姆·弗朗西斯表示,這些細菌中包括大量的大腸杆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他說:“人們不願用手去摸廁所的沖水柄,因為感覺其非常骯臟,但是沖水柄的細菌含量比手機要低的多。”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273229.html

手機含菌量多沖廁手柄18倍
(星島)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15:00
英國 一項手機細菌分析報告發現,一般手機帶有可能有害的細菌,比男廁的沖廁手柄多出18倍。

  有關檢測又顯示,近四分之一的手機因為太過骯髒,它們帶有的總活菌數量是可接受水平的10倍,可導致手機使用者嚴重腸胃不適。總活菌數量高意味個人衛生情況惡劣,可以成為其他細菌的繁殖場所。

  英國消費者協會雜誌《Which?》雜誌抽取了30部手機進行是次檢測,負責的衛生專家弗朗西斯(Jim Francis)表示:「其中一部手機的可能有害細菌水平大幅超標,因此需要消毒。」

最不衛生的手機帶有的總活菌數量超過可接受水平10倍,另有7部超出標準。

  而最差的手機還帶有大量的其他細菌,它的腸內菌是安全水平的39倍。腸內菌是一批生長在人類及動物下腸道的細菌,包括沙門氏菌等。而它的糞大腸菌,是可接受水平的170倍。

  在接受檢測的手機上,亦有其他細菌,包括引致食物中毒的大腸桿菌及金黃葡萄球菌,但是都處於安全水平。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28/3/je5d.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