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歐盟提議台灣獲免申根簽證待遇

歐盟提議台灣獲免申根簽證待遇
更新時間 2010年 7月 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21
台灣希望歐盟早日通過這一提案

歐盟委員會星期一(7月5日)提議,將台灣納入免申根簽證名單。

該提案仍有待歐洲議會和歐盟部長理事會的批准。

提案如獲通過,台灣護照持有人將不需要為90天內的短期停留申請申根簽證。

目前申根區包括歐洲28國。申根簽證持有人可以在3個月內在這些國家內無限制通行。

歐盟委員會表示,讓台灣與新加坡、日本、香港、韓國等享有相同的免申根簽證待遇,將增強歐盟與台灣的貿易和投資關係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歐盟是台灣第四大貿易伙伴和台灣最大的直接投資者。

歐盟委員會還表示,這一提議是基於台灣旅行文件安全性的評估。台灣自2008年以來引進晶片生物特徵護照。

歐盟委員會這一提議之前,英國、愛爾蘭和新西蘭決定給與台灣護照持有人免簽證待遇。

台灣外交部對此提案表示歡迎說,如果台灣獲免申根簽證待遇,不但大幅增加台灣人旅遊方便,更是對「國人素質及國家發展的一大肯定」。

台灣外交部還表示,如果台灣獲免申根簽證,將在現在已經對申根國家提供的免簽待遇外,同時給予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塞浦路斯三國免簽入台待遇。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7/100705_taiwan_eu_schengen.shtml

中國台灣居民赴歐盟成員國短期旅游有望免簽
2010年07月06日10:28
來源:新華網

歐盟委員會5日通過一項提案,旨在給短期旅歐的中國台灣地區護照持有者以免簽待遇。

  根據這項提案,中國台灣地區護照持有者在歐盟成員國停留不超過90天可以免簽証。

  負責內部事務的歐盟委員塞西莉亞·馬爾姆斯特倫說,此舉將有助於增加雙方人員往來和增進歐盟與中國台灣的經貿合作。她強調,這一方便台灣客商來歐的舉措將刺激他們對歐盟國家進行投資。

  這一提案將在歐洲理事會和歐洲議會獲得通過后正式生效。

  此前,歐盟已給予新加坡、日本、韓國、中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這種免簽待遇。(記者張崇防)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06671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