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英國醫生用幹細胞治療中風初見成效

英國醫生用幹細胞治療中風初見成效
更新時間 2010年 11月 1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51
參與這次臨床實驗的病人將逐步接受更大劑量幹細胞

為研究中風病人大腦中受損部位能否被催生新細胞,英國醫生向一名中風病人的大腦注入了幹細胞。

幹細胞能生長成不同類型的更為特定的組織。

這位在蘇格蘭城市格拉斯哥一家醫院的病人多年來病情不見好轉。

上個周末,醫生向這名男性病人的大腦注入了非常低劑量的幹細胞。

病人已經出院,醫生說他目前狀況良好。

這是為尋找中風新療法的第一步。

這項臨床實驗將進行一年,將有12名病人接受更大劑量的幹細胞。

這主要是為評估這種療法的風險。但是醫生們更將密切觀察幹細胞是否已開始修複病人大腦受損部位,病人的病情是否開始好轉。

這項實驗引起很大爭議,因為幹細胞是從人類胚胎提取出來的。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1/101116_stem_cell_stroke.shtml

多吃維他命E易中風
都市日報 - 11月09日 上午12:47

由於維他命E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故很多人以為 維他命E是「吃得愈多愈好」,不過,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服用過量的維他命E,反而會引發出血性中風。

美國波士頓哈佛醫學院研究人員對118,756名人士進行實驗,發現在服用維他命E的5萬多人中,有223人患出血性中風,而服用安慰劑的5萬多人中,僅有183人患出血性中風。
服用維他命E 的人患出血性中風的風險增加了22%。
負責有關研究的人員表示,雖然服用維他命E能引起中風的風險不大,在1250人中才有1人,但是廣泛使用或濫用維他命E的人應該小心。
研究人員亦發現,維他命E能輕度預防缺血性中風,可減低10%的風險。
防心臟病最好降血壓
研究人員強調,降低血壓,服用降膽固醇藥物,以及良好的生活方式等,預防中風的效果,遠高於服用維他命E。中風可分為缺血性中風和出血性中風,前者是血液流到大腦時被堵塞,後者則是血管破裂,血液流入大腦。
該項研究報告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的網站上。
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147695

維他命E刺戳在一天內收縮腫瘤

Codex Alimentarius已經開始 照足計劃

莫把維它命當補品 大量服用會中毒

太多的維他命藥片可能有害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