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中國研發新一代空對空導彈

將領:國家決定是否建航母
(明報)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19:00
全國人大代表 、海軍某試驗基地司令員曹東沈早上向記者表示,中國是否建造航空母艦,將根據國家的需要來決定。

(中新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05/4/gvbs.html

中國研發新一代空對空導彈
(明報)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20:50
中國空對空導彈研究院總設計師樊會濤透露,中國已著手新一代空對空導彈研發,目前正在做這方面的工作。

全國人大代表 樊會濤曾主持和參加多個空對空導彈型號的研制及研究工作,他表示,制空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由於軍事需求,當前世界各國都非常重視空對空導彈發展,因為其作用就是奪取制空權。特別是一些軍事強國,有錢有能力的自己研發,沒有的出錢購買。

樊會濤說,戰鷹必須要有利爪才能成功。中國也非常重視空對空導彈研發工作,目前新一代已著手在做,不一定是第五代,但肯定是一種新的型號。

樊會濤表示,中國空對空導彈水平在性能、命中率方面都進入了世界先進行列,和美國 同屬第四代。

樊會濤說,研發空對空導彈對可靠性提出很高要求,屬於戰術導彈領域,技術比較複雜。目前,殲8、殲10、殲11戰機分別能攜帶4枚、6枚、8枚空對空導彈,可同時攻擊多個目標。(中新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04/4/gunu.html

簡訊:中國軍費將超5300億元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06
中國全國人大發言人李肇星星期四(3月4日)透露,中國軍費2010年將增長7.5%。

這意味著中國軍費將達到5321億元人民幣(779億美元)。

他說,中國2010年軍費預算佔全國財政支出預算的6.3%,與前幾年相比有所下降。

李肇星是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第一次新聞發佈會上透露以上消息的。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3/100304_brief_china_military.shtml

中國放緩軍費開支增長速度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6:26
BBC中文網記者躍生
發自香港

中國人大會議發言人李肇星星期四(3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中國2010年的軍費開支為5321億元人民幣,比前一年增加7.5%。
中國的軍費開支在過去數年一直以兩位數增長,去年的增長率為14.9%。目前公布的軍費增長數字意味著,中國結束了過去大約20年軍費開支連續以兩位數增長的歷史。

一些評論人士指出,低於10%的軍費開支增長令人感到意外,也許中國這樣做是為了放出一個政治信號,以緩解多年來來自國際間的批評壓力。

也有評論人士指出,中國軍費開支增長速度放緩也可能是經濟危機造成影響的一個結果,但是一年的數據也不能說明太多的問題,因為種種跡象表明,中國正在大力發展自己的軍事能力。

貿易、西藏和台灣
李肇星在人大會議開幕前夕舉行的這次歷時一個半小時的記者會上還就國際國內的其他一系列問題發表了談話,其中包括困擾中國和西方國家間,特別是中美兩國間關係的貿易問題,西藏問題和台灣問題。

這位前中國外交部長形容人們對這三個問題的擔憂是「杞人憂天」。他說,中國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無論出口還是進口,都嚴格地按世貿組織規則辦事,這沒有什麼問題。

李肇星在談到西藏問題時批評了美國總統奧巴馬不久前會見達賴喇嘛的行動。他沒有點名地指責奧巴馬在國內事務繁忙的情況下抽時間會見達賴喇嘛,讓人無法理解,也令中國人民憤怒。

有關美國對台灣出售武器的問題,李肇星說,「這就相當於弟兄兩個人正在擁抱的時候,有人給其中一方遞上一把匕首,用心何在?」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3/100304_china_npc.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