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海地災後爆發強姦潮

在帳篷城女孩年輕至兩歲也面對強姦 UN巡邏隊無能

海地災後爆發強姦潮
(明報)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18:00
海地受地震襲擊後,爆發強姦潮,連2歲女嬰都未能倖免,女災民被迫以「性換食物」。

海地地震造成20多萬人死亡,女性因失去家園,只能睡在帳篷中,這使她們更易受到侵犯。一些婦女失去了丈夫、兄弟或兒子,缺乏男性的保護。一名21歲的女性表示,她的家人一直沒有收到糧食援助,因為許多男人要求用性換糧食。

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附近的佩蒂翁維爾帳篷城,一名7歲女孩和一名2歲女孩先後被強姦,現在她們接受了抗生素注射,以防感染性病。受害者還擔心感染愛滋病 。海地是西半球愛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國家,感染率為五十分之一。

海地警察局長安德索爾表示,儘管已經意識到這些問題,但無能為力。現在許多受害者都在向志願律師求救,希望獲得人道主義庇護。

(國際在線)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19/4/h3cl.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