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五角大樓考慮調查非法間諜網指稱

五角大樓考慮調查非法間諜網指稱
更新時間 2010年 3月 1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39
美國現役軍官涉嫌私下組織「追殺網」。五角大樓表示可能徹查。

美國國防部表示,可能將就某現役軍官被指稱私自動用公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建立間諜網一事展開調查。

《紐約時報》最新發表的一篇獨家報道稱,一位名叫麥考·佛朗(Michael Furlong)的五角大樓官員曾一度私下動用公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雇佣間諜追殺涉嫌為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成員。

五角大樓的發言人說:「這一指稱使得我們感到有必要針對一系列目前還沒有答案的問題找出答案。」

據分析人士介紹,一般來說私下雇佣間諜是非法的。

「追殺行動」
有更多指稱說,其實用來雇佣這個間諜網的款項很多來自其它合法情報收集活動項目。

據稱,佛朗在2008年曾經指揮過在阿富汗的一個每年預算為2200萬美元的情報收集行動。

《紐約時報》報道指稱,佛朗挪用了這筆公款雇佣了一些前中央情報局特工或原美軍特種部隊成員,在阿富汗展開了一場「追殺行動」。

與此同時,美聯社報道稱,當美軍高層開始懷疑有人展開這種未經授權的行動之後,勒令佛朗指揮的情報收集工作停止。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3/100315_pentagon_spy.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