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韓美未來數月將進行約十次聯合海軍演習

韓美未來數月將進行約十次聯合海軍演習
更新時間 2010年 7月 2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55
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在演習前抵達釜山港

韓國國防部星期三(7月21日)透露,韓國和美國未來數月準備進行約十次聯合海軍演習。

美國和韓國國防部長星期二已經在首爾宣佈將在本月25至28日在日本海(韓國稱「東海」)進行海軍演習。

這將是未來一系列演習中的第一個。

韓國國防部星期三沒有透露有關聯合軍事演習的具體日期安排。

不過韓國媒體則報稱韓美海軍計劃9月在黃海(韓國稱「西海」)進行一次大型的反潛艇演習。

黃海
中國軍方此前曾表示反對美韓在黃海軍演。

中國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本月初對香港記者表示,美韓兩國黃海軍演「距離中國領海很近,我們非常反對」。

定於25日開始的韓美聯繫海軍演習原本也要在黃海進行,不過後來改變。

但美國軍方否認有關演習與中國有關,而是堅持演習針對的是朝鮮。

擴音喇叭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透露,由於朝鮮方面拒絕接聽美國和韓國軍方的電話,聯合軍司令部星期二用擴音喇叭喊話方式向朝鮮通報了本周末將要舉行韓美聯合海軍演習的消息。

聯合國軍司令部還向中國、日本和俄羅斯通報了演習的消息。

根據透露,這次演習將有韓國和美國海軍的20艘艦艇、200架飛機和8000名軍人參加。

將參加演習的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以及 「麥克坎貝爾」號和「約翰·麥凱恩」號宙斯盾驅逐艦均已抵達韓國釜山港。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7/100721_us_korea_exercise.shtml

美韓星期日起聯合演習
(明報)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03:10
美國 領導的聯合國 軍司令部稱,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將於本月25日開始,持續3天,在日本 海進行。

美韓兩國該次軍演將出動總共約20艘艦船、200架飛機以及8000名軍方人員。聲明稱,演習是明確向朝鮮發出信息,必須停止侵略行為。

韓國 和美國早前表示,根據找到證據,證明朝鮮三月在黃海以魚雷擊沉了韓國軍艦天安號。朝鮮已否認,並且指出對方任何報復足以引發戰爭。

韓國國防部長官金泰榮早前在首爾 與到訪的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舉行會晤,商定聯合軍演的細節。而將於21日現身韓國釜山港的美軍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 號備受關注,但它是否參與美韓軍演仍是一個謎。

蓋茨周一抵達韓國,與韓國官員舉行連串會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周三也會到韓國,與蓋茨一起巡視分隔兩國的非軍事區。

中通社稱,美韓軍演顯然讓中國感到不快。7月17日中國黃海舉行為期兩天的代號為交戰—2010海上應急保障演練,模擬中國軍隊的海上輸送船隊在航行途中遭受敵方遠程攻擊,急需緊急救援。輿論普遍認為,此舉也是中方針對美韓軍演的應對措施之一。

北京 青年報報道,此次軍演中國立場強硬,反映了中國對美國東北亞地區的軍事存在日益敏感,對美國戰略企圖的關注,同時也包含針對美國對台軍售的不滿。

(法新社、中通社、美聯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20/4/j9dl.html

希拉里抵韓參加美韓2+2峰會
更新時間 2010年 7月 2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2:10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抵達首爾時檢閱韓國儀仗隊。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周三(21日)抵達韓國,她將與美國國防部長蓋茨一同參加美韓首次「2+2」峰會。

所謂「2+2」峰會是指蓋茨將與韓國國防部長官金泰榮舉行會談,希拉里也將會晤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柳明桓。

這是美韓歷史上首次舉行「2+2」峰會,據稱此舉是為了紀念朝鮮戰爭60週年。

韓國媒體稱,美國防長蓋茨與韓國國防部長官金泰榮周二在舉行國防部長會談後公布,作為應對天安艦被朝鮮擊沉的一個舉動,美韓兩國將在25至28日舉行大規模軍演,參加軍演的包括美軍航母和F-22隱形戰鬥機等。

美聯社引述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說,美韓希望通過這次演習,向朝鮮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

蓋茨和金泰榮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說,這些防禦性聯合演習旨在向朝鮮發出一個明確信息,即朝鮮必須停止挑釁行動,美韓將致力於加強聯合防禦作戰能力。

「不屈的意志」
朝鮮則強烈譴責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是「十分危險的行動」,會破壞朝鮮半島同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激化緊張局勢。

美韓這次聯合軍演的代號為「不屈的意志」,參演戰鬥力包括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華盛頓號」和韓國海軍大型登陸艦「獨島號」等20多艘艦艇,以及4架F-22戰鬥機等200多架戰鬥機和8000兵力。

韓國朝鮮日報道說,美韓以大規模軍演直接應對朝鮮的挑釁行動,是1976年「板門店斧頭事件」以來第一次。

中國此前曾對美韓在黃海進行軍事演習表示反對。

希拉里和蓋茨周三上午前往分隔朝鮮與韓國的三八線非軍事區視察,然後向在今年三月韓國海軍天安號軍艦被擊沉事件中遇難的46名韓國士兵致哀。

韓國「天安號」艦艇今年三月在黃海海域被擊沉,造成46名韓國海軍士兵陣亡。

由多國專家組成的小組經過調查後說,是朝鮮的魚雷擊沉「天安艦」,但遭到朝鮮的堅決否認。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7/100721_skorea_nkorea_us.shtml

朝鮮媒體指責韓美軍演違反安理會主席聲明
2010年07月21日12:40
來源:新華網

 朝鮮《勞動新聞》21日發表評論說,韓美將舉行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完全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發表的主席聲明”。

  評論說,韓國最近舉行的外交和安全政策協調會宣稱,將與美國在朝鮮半島海域舉行海上聯合演習,並將加強對朝心理戰,繼續執行中斷朝韓合作的政策。這說明韓國當局仍然在推行對抗政策。

  評論認為,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維護和平是朝鮮民族和國際社會的一致要求。同時,“在當前形勢下已經出現了對話的動向”。但是韓國當局卻無視這一趨勢,依然“非理性地沉陷於狹隘的對抗觀念之中”。

  評論說,朝韓對抗“決不是解決問題的出路”。如果韓國當局回避現實,繼續推行戰爭和對抗政策,朝鮮也決不會坐視不管,而將堅決加以對應。

  韓國政府5月24日宣布將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但演習日期被多次推遲。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7月20日說,韓國與美國決定將於7月25日至28日在韓國東部海域(即日本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20938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