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蘋果發電可照亮一晚 法國新電池 利用植物光合作用

法開發出新型生態電池 利用植物光合作用
2010年02月20日09:24
來源:新華社

法國國家科研中心的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分析化學》雜志上發表報告說,他們利用植物光合作用產生的物質開發出一種新型生態電池。這一研究成果為開發生態新能源提供了思路。

  該中心研究人員說,綠色植物的葉綠素在光的照射下會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機物質和氧氣,這種新型生態電池就是利用光合作用的產物開發出來的。研究人員通過仙人掌進行了相關實驗,結果發現,一旦仙人掌發生光合作用,生態電池就會產生電流。

  研究人員認為,這個實驗不但能即時觀測到植物的光合作用,還提供了開發生態新能源的可能。李學梅

(責任編輯:趙竹青)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0985244.html

蘋果發電可照亮一晚
(明報)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19:40
日本 京都大學研究人員最新開發出水果燃料電池,將這種電池的電極插到蘋果等水果上,就可以使發光二極體亮一個晚上。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說,京都大學開發出的是利用微生物和酶分解水果糖分,進而產生電流的「生物燃料電池」,其關鍵是在電池兩極涂上兩種不同的酶。目前,這種電池每平方釐米的功率約為1毫瓦。

研究人員說,如果將涂在電池兩極的酶加以適當組合,並且改良電極結構,將有望使功率提高到每平方釐米5毫瓦,相當於太陽能電池水準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在發生災害時,這種電池可用來為電子產品充電,而且只要有果糖存在,它就可以持續不斷地供電。

(新華社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15/4/glht.html

電池已屆歷史時

波浪轉換成電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