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小布殊承認曾命令軍方制訂打擊伊朗計劃

小布什承認曾命令軍方制訂打擊伊朗計劃
2010年11月09日21:12
來源:新華網

英國媒體9日廣泛報道了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回憶錄《抉擇時刻》出版的消息。英國《衛報》提前獲得的文稿顯示,布什在回憶錄中承認曾命令美國國防部制訂打擊伊朗核設施的計劃並研究對敘利亞採取秘密軍事行動問題。

  布什在這部497頁的回憶錄中說,為了阻止伊朗的核計劃,或者至少達到暫時阻止的目的,“我命令五角大樓研究發動攻擊需要採取怎樣的必要措施”。他聲稱,美國永遠不會允許伊朗用核武器來威脅世界和平,對伊採取軍事行動一直是美國考慮的選項,但是最后的選項。他曾與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討論過各種可能對伊朗採取的措施。

  回憶錄披露,以色列前總理奧爾默特曾要求美軍轟炸敘利亞的疑似核工廠,美國國家安全團隊就空襲或秘密襲擊的可行性進行了認真研究,但中央情報局和美國軍方認為,要派一支隊伍進入並從敘利亞溜出來太過危險,因此拒絕了以色列的要求。於是,以軍2007年9月對敘利亞單獨採取了打擊行動。

  布什在《抉擇時刻》中還為美方人員對恐怖嫌疑人施以“水刑”逼供進行了辯解。他說,對3名在押人員採取這種有爭議的審問方式,幫助挫敗了一系列針對倫敦希思羅機場、金絲雀碼頭商務區、美國外交使團以及美國境內目標的恐怖襲擊圖謀。

  布什在書中承認美國在伊拉克犯過錯誤,但強調在那裡採取的行動是正確的﹔他承認5年前自己在如何應對新奧爾良颶風災難方面猶豫不決﹔他為美國在古巴關塔那摩設立拘留中心,並在那裡對被關押人員使用酷刑進行辯護﹔他將布萊爾稱為他最親密的外國盟友。

  《抉擇時刻》9日出版,布什近來游走美英媒體,為這部回憶錄做宣傳。布什在接受《泰晤士報》專訪時說:“對我來講,與人們怎麼看我相比,讓他們了解我所看、所想以及我如何在重要問題上作出決定的這些事實更重要。”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3171196.html

布殊承認曾下令五角大樓研究攻打伊朗
(商台)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21:19
美國 前總統喬治布殊 ,接受英國 金融時報專訪時承認,是他個人授權向落網的911事件 主犯穆罕默德等三人,使用水刑,迫使他供出有用情報,制止阿蓋達向美國多個目標、倫敦 希斯路機場,及金絲雀碼頭金融區發動恐怖襲擊,布殊強調,對下令使用酷刑不感後悔,因為可成功挽救生命。

布殊的回憶錄"抉擇時刻",今日出版,布殊在書中披露,曾下令五角大樓研究向伊朗 發動攻擊,制止德黑蘭 獲得核武,他聲稱,美國永遠不會允許伊朗用核武器來威脅世界和平,採取軍事行動一直是美國的選擇,但屬最後的選項。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09/18/l5us.html

布殊:以色列要求我轟炸敘利亞

美軍上將証實美國已有攻打伊朗計劃

大赦國際要布殊就酷刑受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