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土衛十六正在創造屬於自己的衛星

土衛十六正在創造屬於自己的衛星
2010年07月23日10:47
來源:《科學時報》
在圍繞土星高速運轉的過程中,這顆氣態巨行星的一顆最小的衛星正在創造屬於自己的小衛星。

  據美國《科學》雜志在線新聞報道,根據美國宇航局(NASA)的卡西尼號探測器拍攝的圖像,土衛十六的引力正在擾亂土星F環中的冰微粒。由此所產生的波紋正沿著F環蔓延,就像在上圖中看到的那樣,最終這些微粒將凝聚為一些直徑達20千米的巨大雪球。其中的一些雪球將被隨后經過的土衛十六所撕碎。科學家報告說,還有一些雪球則會與土衛十六結合在一起。這是一個微妙且混亂的過程,同時也是科學家第一次觀測到一顆衛星的形成。研究人員在本月的《天體物理學雜志快報》網絡版上報告了這一發現。(群芳)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232843.html

沒有留言: